注册

三大敏感信号藏隐忧 A股高位缩量酝酿变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在冲高2500点后,周三市场继续高位窄幅震荡,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但热点依然比较活跃,在此背景下,短线市场如何演绎备受关注。中国银行10日发布消息,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选定该行为沪股通独家结算银行,由中银香港和中行上海市分行分别担任香港和内地结算银行。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在冲高2500点后,周三市场继续高位窄幅震荡,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但热点依然比较活跃,在此背景下,短线市场如何演绎备受关注。

本文导读:

【三大敏感信号藏隐忧A股高位缩量酝酿变盘?】

【1、融券余额大幅上升】

融券余额重上50亿警戒线

【2、大宗交易减持潮再启】

大宗交易减持潮再起 机构积极接盘实控人股份

【3、QFII高位套现银行股】

中国银行现罕见巨量涨停 QFII席位高位套现

【A股影响】

高位杀跌影响巨大 短线调整后操作上需谨慎

股指跳水真相 强震行情或将持续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短期波动无需过于担忧 关注周三时间窗口

金证顾问:赚指数不赚钱显 现短线高位强势盘整

【大势研判】

震荡走高 天量巨震后踏准节奏

两指标发出重大指示 短线市场或2500点震荡

融券余额重上50亿警戒线

随着两融市场规模逐渐放大,50亿元逐渐成为融券余额新的警戒线,跃过此关口往往意味着短期市场风险加大。11月10日,沪深股市融券余额收报56.28亿元,3个月后重新站在50亿元警戒线上方。

11月10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收报7333.18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的7279.38亿元小幅提升,继续创出历史新高。其中,当日融资余额收报7276.90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的7230.28亿元小幅提升。相对于融资余额的小幅提升,融券余额出现了明显变化。11月10日两市融券余额收报56.28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的49.09亿元上升15%。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大幅上涨,当前融券余额已经重新迈上50亿元警戒线。从融券余额变动看,历史上另一次融券余额超过50亿元发生在今年8月初,而此后大盘即结束了第一轮逼空上涨,进入横盘震荡整理阶段。分析人士认为,融券余额50亿元之上往往意味着多空分歧的加大,市场由此进入震荡调整的概率较大。

大宗交易减持潮再起 机构积极接盘实控人股份

最近一周,两市高位调整,部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减持情绪逐渐升温,通过大宗交易市场大幅减持的情况大幅攀升,推动本周大宗交易成交量环比增加逾三成。另一方面,机构专用席位的买入力度开始加强,且以接盘实际控制人、高管等重要股东的减持为主。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4日至11月10日,沪深两市共有326笔大宗交易成交,涉及11.45亿股,成交金额115.88亿元,环比增加29.03亿元。其中机构席位买入金额达12.45亿元,环比增加8.01亿元。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创业板和中小板依旧是实际控制人等重要股东减持的重灾区。南方泵业司尔特金禾实业朗姿股份等公司的重要股东,本周套现都近2亿元。此外,天马精化双环传动龙星化工信邦制药长荣股份等近20只创业板和中小板上市公司,其控股股东本周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股份。

11月6日,南方泵业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沈金浩及其一致行动人沈洁泳,分别以每股22.42元的价格减持了200万股和400万股,交易折价率7.7%。次日,沈洁泳又和公司董事、总经理沈凤祥以每股21.85元的价格,分别减持了200万股和193.60万股。

华泰证券武汉首义路证券营业部席位耗资2.21亿元,全数接盘三位股东在两天内减持的993.6万股股份。而到11月10日,该席位又分12笔,以每股24.44元的价格,将993.6万股倒手给了机构专用席位。

司尔特的实际控制人金国清直接持有上市公司1628万股,其持股30.38%的宁国市农资公司持有上市公司47.20%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本周,农资公司通过大宗交易市场减持1450万股,金国清减持400万股。

金禾实业的控股股东金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11月6日以每股14.02元的价格,减持了1420万股,套现1.99亿元,交易折价率达11.5%。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其中的1300万股。(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高位强势 机构席位 缩量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