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港通开通在即 AH折价股套利有玄机


来源:南方都市报

程永红分析指出,港股市场存在大量的机构资金,这类资金进入内地市场时,在投资标的选择上,有可能青睐折价股。他认为,沪市的“T +1”和港股的“T +0”制度的区别,沪港通下交易额度的限制,对于具体个股的交易都有影响,需要谨慎对待。

沪港通箭在弦上,资本市场对其间的投资机会高度关注,在沪港通标的中,沪股标的包括了67支同时在上交所和港交所上市的A +H股。由于沪港两地资本市场的偏好等多种因素,这类A +H股在不同市场的估值并不相同。11月11日,上交所宣布将推出沪港通A H溢价指数。受访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沪港通标的中的A股相对H股的折价股,确有可能因为题材等多种原因受青睐,但受沪港通交易机制限制以及两市大盘走势等影响,风险同样值得警惕。

折价股或受多重资金青睐

前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将于2014年11月17日正式发布上证沪股通指数和上证沪港通A H溢价指数,以反映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对市场影响的变化情况。上证沪港通A H溢价指数由沪港通范围内同时在沪港两地上市A股及H股的上市公司的A股股票以及H股股票组成,目前样本公司共计67家,以反映沪港两地同时有A股及H股上市公司群体的两地股票交易折溢价水平。

此前,香港恒生指数就推出了A H溢价指数(H SA H P),昨日收盘时该指数收于102.04。趋势显示,今年7月以来,该指数上涨逾14%,指数显示A +H上市公司股价从A股低于H股变为高于H股。“总体来看,A H股溢价率有望持续收窄。”万联证券研究所所长傅子恒告诉南都记者,从大趋势上看,沪港通对于两市都是利好,因此更有助于折价股股价提升。

除去近期停牌的三支个股,截至昨日收盘,A +H上市公司中的折价股有15支。有基金分析人士认为,未来这些个股股价有望受到沪港通的影响抬高股价。该分析人士认为,从题材上看,折价股包括非银金融、工银建行等国有银行以及青岛啤酒等消费类个股,未来都有可能受香港投资者看好。

程永红分析指出,港股市场存在大量的机构资金,这类资金进入内地市场时,在投资标的选择上,有可能青睐折价股。他认为,折价股股价更低,在分红时或有更好的收益率,对于机构的财务数据有所利好。

折价股走势有赖大盘

虽然A H折价股投资机会不少,不过受访业内人士均认为,套利机会中同样存在着不小的风险。近期A股市场走势明显强于H股,A +H股中有不少蓝筹股、题材股近期都在A股市场受到追捧,包括几大国有银行、中字头国企以及大连港重庆钢铁等题材股,这类个股既有折价股,也有溢价股。“题材可能是次要的,大盘调整带来的压力可能更大。”程永红指出,未来如果遇到大盘调整,这类权重股、蓝筹股将首先面临股价回调的风险。这类影响可能大于其它利好的影响。

虽然A H股之间的溢价或有望持续收窄,不过,傅子恒仍认为,沪市与港股两个交易市场之间存在着明显的交易制度上的区别,虽然沪港通后套利空间不小,但个股的具体走势也会受到多种无法预测的因素影响。他认为,沪市的“T +1”和港股的“T +0”制度的区别,沪港通下交易额度的限制,对于具体个股的交易都有影响,需要谨慎对待。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股走势 H股 套利机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