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小投资者走进九州通武汉健民


来源:证券时报

上交所“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昨日到访鄂企九州通(600998)、武汉健民(600976)。昨天上午,在参观完九州通位于武汉东西湖区的物流基地之后,不少投资者对该公司医药电商的发展产生了浓厚兴趣。

证券时报记者 曾灿

上交所“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昨日到访鄂企九州通(600998)、武汉健民(600976)。来自各地的近50名投资者代表,就上述公司近年来的经营情况、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与公司高管进行了交流。

据上交所投教部人士介绍,此次为“我是股东”活动首次走进湖北上市公司,而活动参与公司还都是医药类企业。

昨天上午,在参观完九州通位于武汉东西湖区的物流基地之后,不少投资者对该公司医药电商的发展产生了浓厚兴趣。这个被九州通称为“1号项目”的基地一期投资3.8亿元,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能支持年销售额达120亿元。

“做医药电商,九州通有充分的优势,我们已经率先在全国建立起了50多个物流中心和库房,物流仓储面积全行业最大。”九州通董事兼董秘林新扬介绍说,从营销模式来看,公司小而散的客户结构与B2C模式非常接近,而前期已开展的B2B业务已十分成熟,只要对原有物流中心稍作调整,便可满足今后可能爆发式增长的医药电商B2C业务。

而对于九州通拟进入银行和融资租赁等金融行业,一些投资者也提出了相关问题。对此,九州通董事兼常务副总陈启明表示,公司进入金融行业是为了提升资产的整体抗风险能力,同时有助于加快公司物流建设。他认为,金融牌照目前尚属稀缺资源,且盈利能力佳,是公司“开拓新业务领域的需要”。

同日下午,武汉健民董事长、总裁、监事长等高管人员均在公司总部会见了来访的投资者。公司总裁徐胜介绍说,目前,武汉健民已经形成了武汉随州两大生产基地,公司重点产品“健脾生血颗粒”、“小金胶囊”、“小儿宝泰康”等入选了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在核心产品方面,公司将深度开发“龙牡”系列产品。

在谈及公司今年发展的亮点时,武汉健民董事长刘勤强表示,一方面,公司三季度对经营团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新经营班子更加年轻、富有活力,公司治理结构也更加完善;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参股子公司健民大鹏的体外牛黄产品增幅较大,预计会给公司贡献更多利润。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九州通 武汉健民 中小投资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