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4日三大证券报证券要闻汇总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与此同时,在蓝筹挤出效应和估值风险释放压力影响下,中小市值品种则遭遇到较强的抛压。对于市场运行而言,这种权重走强、中小市值趋弱的运行格局并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走高。二八格局以及权重内部分化的出现,显示资金多空分歧日渐加大,短期内市场调整压力也在加剧。

明年经济向下改革向上

展望2015年,从方法论上看,仍然是守住底线,加速转型,政策制定者仍需要在促改革、稳增长和防风险之间求平衡。从最终判断上看,房地产市场出清,金融市场出清,三大改革落实,更有可能呈现边破边立的格局。

尽管我们预计经济增长率会回落到7.2%左右,但是由于经济能够经受住房地产调整这一核心压力测试,因此我们对2015年中国经济并不悲观。新常态需要新的分析框架,在宏观变量中我们更应该关注改革带来的存量资产盘活,效率提升效应。“一带一路”为代表的走出去战略、国企改革和土地改革代表的供给革命,实质都是通过改革来盘活存量,使得存量资产和传统产业隐性的价值显性化,尤其值得关注。

上述结论的原因及逻辑:1.房地产市场出清,经济软着陆。房地产投资是房地产销售的滞后指标,哪怕是房地产销售2014年内见底,2015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仍然会继续下降。这将成为2015年经济下行的主要压力。同时,房地产市场能否实现软着陆,房地产相关的金融风险是否可控也将在2015年明朗。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完全能够经历住房地产调整的考验,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7.2%问题不大。

2.利率市场出清,利率实质性回落。这几年的一个突出矛盾是经济下台阶,但是利率仍在高位。2014年由于国家加大了对非标的治理,以及需求的下降,利率高企的状况有所缓解,但由于刚性兑付的存在,利率偏高的矛盾仍然没有有效解决。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以及国家关于地方政府性债务的清理整顿,维持高利率的两大基点开始发生动摇。同时金融市场利率下降经过一段时间传导将传导到实体经济领域,货币政策将更加宽松,也有助于利率下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多空 横盘 走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