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盛分析称沪港通带来前所未有机会 荐20只标的股(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沪港通将A股推向全球舞台,为大陆、香港乃至全球的投资者提供大量的投资机会。原因一:中国在全球(GDP)的分量并未在A股中得到体现:中国占世界GDP比重为12.3%,然而A股市值所占的比重只为10.5%。

凤凰财经综合 11月14日消息,沪港通将于11月17日正式开通,近日高盛发布在报告中称,沪港通是前所未有的机会。它创造了一个市值/交易量在全球排名第二/三的“中国”市场。高盛在报告中指出,从韩国和台湾的经验看,A股可能会很快被纳入全球基准股指。

最后,高盛还为A股投资者提供了相应的选股框架,并推荐了20只“沪股通”和“港股通”股票。

高盛眼中沪港通的意义:

重要性一:沪港通是更广泛层面的金融/资本市场改革和自由化进程的重要一环。

图1

重要性二:沪港通本质上产生了以市值计算全球第二大股市,仅次于纽交所;从资金交易量看,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纽交所和纳斯达克。

图2

当前,中国A股与港股市值总计6.7万亿美元,2014年累计交易量超过350亿美元。

高盛为什么认为沪港通可以吸引全球投资者?

原因一:中国在全球(GDP)的分量并未在A股中得到体现:中国占世界GDP比重为12.3%,然而A股市值所占的比重只为10.5%。

图3

而且,相较于港股,A股对GDP更为敏感,全球投资者可藉此更多地享受到中国GDP发展带来的好处:

图4

如图所示,过去10年的数据显示,A股市场与GDP增长的相关系数为0.55,大于H股的0.41。

原因二:A股估值低,分红相对高:A股目前市盈率(P/E)处于低谷(低于10倍),每股盈利(EPS)增长为6%左右,估值跟过往相比已严重低估。

图5

上图右还显示,目前股息率超过世界平均水平2.5%的A股公司有165家,流通市值达2440亿美元。

为什么沪港通对A股投资者也如此重要?

原因一:中国家庭更倾向于配置房产和现金

图6

如图所示,2010年中国家庭资产中房产比重占70%左右,而家庭金融资产中72%由现金构成,仅7%为股票。

原因二:大陆投资者有资产配置多元化动机,沪港通可以提供这一渠道:

图7

如图所示,无论是对外直接投资还是海外支出,中国资本“走出去”的意愿很强烈。然而,投资组合的进出却受到了严格资本管制的限制:

图8

图9

上图显示,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加入国际市场之后,资产配置最优组合中A股投资比例由之前的8%下降到4%,而国际市场权益比重则由0增至11%。

图10

如图所示,在由单一投资A股市场和H股市场到多元化投资过程中,收入逐渐多元化。

原因三:A股散户投资者更倾向于投资成长型和小市值股票,而沪港通为他们带来选择低估值成长型港股的机会:

图11

如图所示,散户更集中于投资中小盘股(0-50亿美元)和成长股。香港新兴行业(GSNEWCHN) 的PEG估值相对中国创业板(Chinext)的估值更合理,也更有吸引力。

高盛如何挑选沪港通股票?

一、挑选A股的六大标准:稀缺价值、对GDP增长的敏感性、QFII持仓、较高/稳定的收益率、AH股折价股和恰当的管理层激励机制。

图12

二、挑选港股的三大标准,包括:1)地域方面(来自非内地之收入);2)行业方面(稀缺性价值);3)业务方面(内地家庭熟悉之品牌)。此外,高盛认为内地投资者较偏好增长型及市值偏细之股份,而在本港上市而近乎有关条件之股份,估值相对A股为低,有望得以重估。

图13

那么,依据以上标准,高盛选出了哪些股票呢?

一、全球投资者会感兴趣的10只“沪股通”股票:上汽集团(600104)、贵州茅台(600519)、大秦铁路(601006)、宝钢股份(600019)、海螺水泥(600585)、天士力(600535)、中国国旅(601888)、复星医药(600196)、上海机场(600009)及中信证券(600030)。

二、吸引A股投资者的10只港股:汇控(00005)、腾讯(00700)、友邦(01299)、和黄(00013)、联想(00992)、光大国际(00257)、康哲药业(00867)、广汽(02238)、华能新能源(00958)及港交所(00388)。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港通 高盛 中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