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港通前夜融资大户快速挪仓 借道香港转战A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杠杆上的“牛市”正在发生变化。此前融资大户运用杠杆,屡次上演大盘股拉涨停的好戏。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沪港通确定11月17日开通后,融资大户在香港低利率的吸引下快速挪仓,谋划绕道香港再战A股。

杠杆上的“牛市”正在发生变化。此前融资大户运用杠杆,屡次上演大盘股拉涨停的好戏。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沪港通确定11月17日开通后,融资大户在香港低利率的吸引下快速挪仓,谋划绕道香港再战A股。

大幅减仓融资股

11月11日,这天一大早,私募基金经理李铭(化名)即赶到位于深圳市民中心附近的办公室。此时,电商闹腾的购物节正在不断刷新着历史纪录,各种社交媒体都在喧嚣昨夜的狂欢。不过,这一天对于李铭来说异常紧张。这是“沪港通”开通日期确立后的第二个交易日。

“凡是融资做的股票都抛售。”李铭向一大早就对被叫到公司的交易员下达指令。过去大半年,李铭管理的私募基金一直在寻找各种题材,加大杠杆做多,业绩颇为出色。

当天市场温度迅速下降,中小板、创业板更是成为重灾区,大批强势股急速下跌,所幸动手早,李铭的基金得以全身而退。对于当天的市场,另一位私募人士在微信圈庆幸,“今天操作的公司产品是赚钱出来的。回想今天的交易,仍感不寒而栗……”

促使李铭痛下决心大幅减仓源于此前一天(11月10日)参与的一次投资圈聚会。席间话题始终没有离开沪港通。落座之前李铭环顾其余七八人,大都是老面孔。既有深圳私募,亦有刚从对岸赶过来的香港投资圈人士。若以影响的资金规模看,“约有300多亿元,都是作风激进的资金。”李铭粗略掂量了一下。

11月10日,监管部门在开盘前一个多小时,正式宣布沪港通将于11月17日开通。尽管这则消息的发布是迟早的事情,但是仍超出李铭预期。“原来估计是今年底,虽然上周知道梁振英赴京,但还是感到有点意外。”李铭说。

当天券商股如预期般大幅上涨,一直用杠杆做股票的李铭未对交易员下达任何交易指令,尽管盘中有交易员反映,组合中的数只中小板、创业板股票有点不对劲,但是李铭还是对交易员表示,“看看再说。”卖与不卖,对于李铭这样习惯于波段操作的私募基金经理总是颇为微妙的事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减仓 券商股 涨停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