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地首批沪港通ETF最快有望19日获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信息披露显示,上述两只基金走的是基金募集申请的简易程序。业内人士表示,根据相关规定,简易程序的审核期限为受理后20个工作日内,这将意味着首批沪港通ETF最快在19日有望获批。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南方基金、华夏基金分别在筹划发行投资标的为恒生指数的ETF。业内人士认为,按照相关工作流程,这两只基金最快有望19日获批。

这两只基金的推出将让散户更方便地参与港股投资。业内人士认为,沪港通启动后,散户可借道指数基金掘金,除以恒生指数为投资标的的基金外,跟踪上证180上证380的相关指数基金亦值得关注。

中国证监会网站披露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证监会于9月28日和10月10日分别接收了南方恒生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QDII)和华夏沪港通恒生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QDII)的申请材料,并于10月9日受理该基金。10月31日,两只产品在被受理后获得了第一次反馈意见。

信息披露显示,上述两只基金走的是基金募集申请的简易程序。业内人士表示,根据相关规定,简易程序的审核期限为受理后20个工作日内,这将意味着首批沪港通ETF最快在19日有望获批。

这两只基金均以恒生指数作为投资标的。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只产品的上报方案中均提出了二级市场“T+0”的交易方式。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现有港股跨境ETF二级市场交易效率均为T+1,该ETF基金将根据上交所的规则调整,可能将二级市场交易效率提高至T+0。对于投资者而言,此举将大幅提高基金的交易效率,基金流动性也可能大幅提高。

此外,更多基金公司亦在积极备战沪港通。易方达基金透露,目前该公司正在考虑开发专门针对沪港通的分级基金等交易类基金产品。同时,该公司管理的易方达恒生H股ETF也在考虑转变交易方式,起因就在于该ETF所投资的港股和目前公布的可投资标的高度重合,即部分通过沪港通投资,而不是通过QDII通道,目前测算更有效率和节省费用。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基金 投资 标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