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港通助推蓝筹 高估值个股风险大


来源:证券时报

上周以来,蓝筹股在沪港通利好刺激之下再度强势上攻助股指迭创新高,而中小市值个股涨幅却十分有限,市场上二八分化格局愈演愈烈。国泰君安总部投资顾问副总监、资深策略师田青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cy.stcn.com)。

上周以来,蓝筹股在沪港通利好刺激之下再度强势上攻助股指迭创新高,而中小市值个股涨幅却十分有限,市场上二八分化格局愈演愈烈。年末将至,跨年度该如何布局?国泰君安总部投资顾问副总监、资深策略师田青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cy.stcn.com)。以下为专访实录:

财苑网友:周五尾盘反弹,调整是否基本到位?

田青:我个人认为,小盘股已经到头,而大盘股还有年内作双头可能,今年整体机会已经不大。这是由中国结算周期决定的,三季度上涨往往意味着四季度的回调,各路资金结账意愿明显,并且今年是主流机构的蓝筹建仓行情。小盘股估值和股价均高,必然会有所调整。周一,沪港通正式施行,会带动蓝筹上冲,但建议逢高减仓。

财苑网友:创业板反抽无力,是否应该抛弃小盘股,以全部资金配置蓝筹股?

田青:建议小盘股止损,大盘股也逢高减仓,等待明年机会。我判断,今年小盘是主调,而大盘建仓行情初步结束,年末不调整,明年难有机会。

财苑网友:周一,沪港通就实行了,是否可以重点布局券商股?

田青:小心冲高回落。券商类个股的涨幅已经反映了诸多沪港通的利好预期。资本市场有一种现象,叫做见光死。上周二金融股冲高,两市消耗资金5800多亿元。金融股再度启动概率很小,本着防范风险,建议多看少动。

财苑网友:沪港通对沪指的影响会体现在哪些方面?板块间的分化会不会加剧?

田青:同一家公司在A股和H股上市,为何股价却不同?因为原先两个市场是割裂的,好比两个相互独立的水池,水位的高低自然没有关联。沪港通好比在两个水池中间连接了一根管道,水位逐步趋同。当然,这是理论上的。近期,香港部分小盘股表现活跃,这与内地市场流行小盘股投机有关;而近期A股蓝筹走强,和香港机构投资者偏好价值投资,偏好蓝筹股相关。

财苑网友:有色板块近期出现一定起色,可以关注该板块吗?

田青:美联储宣布退出量化宽松政策(QE)后,明年很有可能进入加息周期。美元指数逐步走强,并且欧元日元展开贬值竞赛,对于全球大宗商品有一定压制。我们看到,原油、黄金、有色金属均出现一定回调。因此,年内有色板块难有大规模的整体性行情。另外,部分金属如锌、铝涨势相对较好,有一定机会。作为战略金属的稀土,可关注稀土收储带来的交易性机会。

财苑网友:题材是第一生产力,如何看待题材股未来的走势?

田青:小盘股大部分时间内的表现是好于大盘股的,除非涨幅过大,形成一致性预期。近期,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呈现头肩顶,并破颈线,做空量能放大。所谓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个人认为,明年要有行情,就必须跌出空间。所以,建议投资者年末切勿过多持有题材股。

财苑网友:如何选择高送转股?

田青:高送转的选取有以下思路:1、次新股,特别是7月份之前上市的次新股,因为第一次创新高后回落,有资金再次低位博弈高送转预期;2、资本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相加在5元以上为宜;3、切勿追高突破前期高位后放量的个股,而应寻找股价处于低位的个股;4、尽量选取新兴行业,因为成长预期较高。

财苑网友:年末将至,跨年度又该如何布局?

田青:给你三个锦囊:1、避开高价股,特别处于高位的题材类个股;2、前期主攻的一线、二线蓝筹可能有补跌风险,建议逢高减仓;3、可适时介入家电与白酒等消费类防御板块。

(黄剑波 整理)

(更多内容请访问 http://cy.stcn.com)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huhj]

标签:个股风险 港通 沪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