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银:港股通交易被低估 两到三月净投资额或1000-2000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记者 石贝贝)沪港通17日启动,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高级策略师刘立男发表报告表示,港股通交易被低估,预期港股通在未来两到三月中的净投资额会介于人民币1000亿至2000亿之间。刘立男同时表示,虽然不能完全排除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收紧的风险,但基于几方面因素,与沪港通相关的流动性风险总体可控。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石贝贝)沪港通17日启动,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高级策略师刘立男发表报告表示,港股通交易被低估,预期港股通在未来两到三月中的净投资额会介于人民币1000亿至2000亿之间。

刘立男同时表示,虽然不能完全排除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收紧的风险,但基于几方面因素,与沪港通相关的流动性风险总体可控。

其一,离岸人民币存款将缓解沪港通开通后人民币需求激增带来的冲击。

其二,离岸人民币中心之间,以及人民币清算行在离岸与在岸分支间的流通性已得到改善。

其三,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已相应强化了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供应机制,包括向参与香港人民币业务的认可机构提供日间流动资金回购安排,并委任一级流动性提供行,这将为沪港通提供充足的离岸人民币流动性。

“一旦流动性风险超出预期,中国及香港地区监管方也将采取必要措施来应对可能影响到离岸人民币市场稳定的流动性风险。 ”刘立男。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港股 德银 港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