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乌龙指主角杨剑波诉证监会案再延期3月 已3次延期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11月17日,光大证券8.16乌龙指主角杨剑波向凤凰财经透露,北京一中院发出通知,因为案情复杂重大,经高远同意,关于其诉证监会的案件再次推迟三个月。这已经是北京一中院第三次下达延期宣判的通知。

今年8月16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16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一周年之际,很多问题仍然悬而未决。北京一中院8月15日通知,“乌龙指”主角之一、原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总经理杨剑波诉证监会一案再次延期三个月宣判。

而今年5月20日,案件行政诉讼3个月审期已经届满,但审判结果一直宣布。当时,杨剑波表示,已于之前接到北京市一中院的通知,因案情复杂,诉证监会一案经过北京一中院的申请并获高院批准,延期三个月宣判。

去年8月16号,光大证券因为套利交易误操作大量的买入股票,造成当天A股瞬时大涨,随后光大证券又在没有公告的情况下通过反向在ETF和期货市场中套利减少损失,这个操作随后被证监会认定为是内幕交易。今年4月3号杨剑波起诉证监会,他的要点主要是:一、推翻了光大证券错单交易信息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内部信息,他认为8·16当天,媒体已经于下午开始前公开报道了错单交易事出光大证券,第二他认为光大证券并没有利用错单交易这一信息进行主观的谋利,针对上午错单交易采取的对冲措施是基于市场中性策略型投资进行的常规性的操作,他认为不应该对自己应该处罚,处罚的对象错误,他认为自己并非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而他只是依照公司决策履行职务的行为,在对冲交易过程中,并没有起到较大的作用,市场进入的处罚不大,证监会则请求这个法院予以驳回。

相关专题:光大证券乌龙指致A股离奇暴涨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