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银证券:可能列入MSCI指数大蓝筹或受持续追捧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17日讯,大智慧新思维(新加坡)集团连同港交所等机构的“沪港通交易策略论坛”15日召开,论坛的主题是“沪港通下的股、金、期、汇投资套利机会”。国际知名的技术分析大师戴若·顾比、香港交易所内地业务发展科高级副总裁王峰等人出席了论坛。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17日讯,沪港通今日正式开通,瑞银证券最新观点指出,沪港通是国内资本市场开放的重要一步,但远不是终点。一些重要指数公司,比如MSCI,将在明年再次讨论是否将A股纳入国际指数。而最有可能列入MSCI 指数的大型蓝筹股明年或受到资金持续追捧。

瑞银证券测算符合加入未来MSCI指数的上海A股个数就达到360只之多(在沪港通股票池中),在数量上已远远大于港股在MSCI China指数中的数目(139只)。可以预计,如果A股纳入国际指数,虽然初期其所占权重有限,但考虑到人民币有可能在2020年底前实现自由兑换,6-8年后,A股将按照国际通行的法则纳入国际性指数,而不会给予明显折扣,A股有望主导一系列国际化指数中的“中国样本”。未来的这些重大变化,迫使国际大型公募基金更加关注A股国际化的进程,国际资金将会持续流入A股市场。

同时,瑞银证券也表示,从2012-2014年的行业表现,能够清楚看到市场对于“新常态”经济的理解:“买转型,卖周期”。瑞银证券预计“新常态投资将延续到明年。

2015年,瑞银证券看好的5个关键投资主题包括:第一,货币环境继续放松,社会融资成本持续下降,负债率较高的地产、电力有望最受益;第二,海外资金持续涌入。最有可能列入MSCI 指数的大型蓝筹股可能受到持续追捧。相比香港市场,质量更好选择更多的医药、可选消费或是海外资金关注焦点;第三,国企改革全面启动后,建议关注电气设备、通信、机械设备、轻工制造的个股;第四,中国版“马歇尔计划”预计将有助于推动具有国际竞争力产业扩大出口,如铁路设备、电信设备、能源设备、汽车配件等。第五,通缩可能继续,一般消费或持续低迷。

发稿:李雪/古美仪审校:李书成/陈金艳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大智慧 套利机会 货币期货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