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港通首日散户冷 梁振英:勿只着眼多少资金来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首梁振英18日表示,沪港通昨天(17日)开通是香港金融事业发展的大日子,着眼的不是实时有多少资金来港,而是壮大香港金融业、推动香港作为国际资金进入内地的门户。

中新闻11月18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首梁振英18日表示,沪港通昨天(17日)开通是香港金融事业发展的大日子,着眼的不是实时有多少资金来港,而是壮大香港金融业、推动香港作为国际资金进入内地的门户。

他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重视金融业,希望好好运用内地十二五规划对香港金融事业发展的支持,将香港发展成为信息和信息中心,能让外国企业透过香港取得内地公司信息及报告。他强调香港金融业的壮大,可为香港青年人制造更多就业机会。

香港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18日接受香港电台访问表示,在沪港通开通首日,北上沪股通额度于17日下午14时前已用完,估计是基金大户买盘为主;至于南向港股通成交全日只用去一成多,对港股昨日成交刺激一般,他认为是两地散户仍未热身,估计要等沪港通开通一段日子,运作顺畅,加上市况调整,增加投资者兴趣后,成交应会增加。

陈家强表示,基金及券商早就沪港通开通做了大量投资者教育,但散户仍然倾向等待真正开通,评估形势及实际学习后才会参与。

他重申,沪港通长远发展会增加两地市场成交,令香港进一步巩固金融中介角色。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lizy]

标签:港通 散户 沪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