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起唱创始人驳雷军理论:90后不愿意做风口上的猪


来源:凤凰财经

一起唱创始人兼CEO尹桑

凤凰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一起唱创始人兼CEO尹桑在2014凤凰财经峰会的创新空间环节“炮轰”雷军有名的“风口上的猪”的理论。“90后其实不一样,我们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我们往往不愿意做风口上那头猪,这句话去年非常火,因为是雷总说的。”

作为22岁即实现财务自由的90后创业CEO,尹桑对90后该如何与这个世界相处,如何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有一整套颇为热血的理论。“年轻人更不愿意向操蛋的世界投降。据说每个人投胎的时候会选择一个模式,你如果选择容易的模式话可以去北欧,因为我们选择了中国,不小心选择了hard模式。每个人生活的城市不一定有非常好的教育资源,不一定有非常公平的高考政策,你要为你的房子担心,要为你的配偶担心,要为你是否能养得起小孩担心,所以很多人下一次选择不一定选择这个hard模式,但是正是因为这个模式,我们才不应该妥协。”

尹桑高中开始读美国名校,后就被宾利商学院全奖录取,在美国两次创业均获成功。2012年,大二的他辍学回国创业,这个选择可谓“大胆冒险”。因为据他自己表示,自己很多同学想要当舞蹈家、科学家等,最后都向世俗妥协,去了投行。“我当时去美国的话,我完全可以去一个排名很前的学校,但是我去了一个商科的学校,很多人问我母校的时候,他们都不知道,正因为我做了这样的选择,所以我才会辍学创业。”自由的兴趣选择给尹桑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除了人生选择与生活模式的多元化之外,尹桑也呼吁“宁做暴风里的猎鹰,也绝不做风口上的猪”。他给出了三个理由:首先,60后70后80后经历的时代跟90后不一样,经历了物质匮乏时代,对物质的理解超过了90后这代人。而90后对物质的选择是多种多样的,在这种情况下,90后的理解是想做一个更酷,现在世界上没有的商业模式,而做“风口上的猪”显然不够酷。

其次60后70后80后在竞争的硬性条件上更有优势,比如行业经验、人脉圈子、人才招聘。在这种情况下,90后只能在商业模式上“出奇制胜”。

“最后,年轻的企业家想的方法论跟现在的企业家是不一样的,下一时代具有下一个时代具有颠覆性的方法论,往往也是这代人无法理解的。”尹桑总结道。

相关专题:2014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zhangz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