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1金融创始人:互联网金融现在创业唯一机会就是众筹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传统的零售行业也不是很挣钱,你再加一道他们更不挣钱,所以我觉得电商除了阿里以外,其他太难挣到钱。”91金融创始人许泽玮在2014凤凰财经峰会的创新空间环节上谈到互联网上零售行业与金融业的巨大利润差距,“金融不一样,金融最次的放在互联网上都可以赚钱,这些互联网人觉得自己有技术,又有服务消费者的意识,所以你进到这个领域不可能挣不到钱,所以我说互联网金融挣不到钱的话,只能说他们做得太差了。”

而许泽玮认为互联网金融较高的利润也导致了这个领域的创新迟滞,,这决定了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多数来源于外界力量。而在金融服务方面存在的三个不对称为互联网金融创新提供了“契机”:信息不对称、专业知识不对称、服务不对称。

基于此,许泽玮认为关于互联网金融创新的内涵和外延是十分丰富的。“更多互联网金融企业有的时候不一定局限于你创新就是做一个新的产品,不是的,其实这个里面有很多的缝隙,你把这一个事做好了。像91一样,就是把传统金融机构最安全最稳健的产品放在网络上,我们定义自己是一个金融服务的公司,这个生意已经足够了,也没有讲多么宏大的故事。”他补充道,“ 我们奉行的是改进,我们觉得传统金融机构有很多缝隙,我们帮助它们那些修修补补在我们平台上,就可以为用户提供服务。”

而在互联网金融模式层出不穷的今天,许泽玮十分看好正在逐步发展的众筹模式。“91做了哪些事呢?我们做了金融的超市,我们也做了P2P,我们现在准备搭一个自己的支付,还有其他很多领域,我觉得互联网金融现在创业唯一有机会就是众筹,因为其他领域已经出了很成功的企业,众筹可能在中国是一个伪命题,各家有各家的观点。”

而无论互联网金融采取何种模式,在许泽玮看来,信任仍然是金融产品的第一诉求。“好多互联网金融企业奉行的是颠覆论,我还是强调金融产品第一诉求不是体验而是信任,对于用户而言我信任你最重要,比如工商银行的产品可能理财是收益率最低的,贷款最复杂的,工商银行体验也不好,但是工商银行为什么有那么大的量,是因为这个国家很多老百姓相信工商银行,所以金融产品第一是信任;阿里为什么可以做阿里金融,是因为有一亿多用户使用支付宝,不仅仅是那个体验,信任仍然是第一位的。”

相关专题:2014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zhangz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