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资投行看好沪港通未来增长空间


来源:证券时报网

沪港通开启第二日,交易情况较首日相对清淡,尽管市场人士表示短期内交易情况不能反映投资者实际参与程度,但是外资投行对于沪港通前景仍然看好,称未来还有增长空间。港股昨日继续跌势,恒指仍然维持先升后跌之势,收报23529点,跌267点,跌幅1.1%,两日合计跌约500点。

证券时报记者李明珠

沪港通开启第二日,交易情况较首日相对清淡,尽管市场人士表示短期内交易情况不能反映投资者实际参与程度,但是外资投行对于沪港通前景仍然看好,称未来还有增长空间。

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刘劲津表示,如此前预期,北上买入沪股的投资者以对冲基金为主,资金金额较大,在此前该类机构已经对A股有一定的了解;而大型机构投资者需要时间观察市况,不能只看头两日的交投量,目前很多机构投资者还需要处理法律上的安排,不能在启动初期参与沪股通的交易,未来仍然会有增长的空间。

至于南下港股通方面,他表示主要是以散户投资者为主,动力欠缺,但如果要是对香港市场多加了解,投资动力则会增加,目前香港的中小型股票市盈率仅有20至25倍,和内地同类型平均40至50倍市盈率的水平相比很有吸引力。

他强调,两地投资者需要时间熟悉市场运作,几个星期之后资金开始会流入两地市场,内地香港两地股市市值庞大,全球投资者难以忽略,长线而言对于沪港通仍然持有乐观态度,且有助于A股明年纳入MSCI指数。

港股昨日继续跌势,恒指仍然维持先升后跌之势,收报23529点,跌267点,跌幅1.1%,两日合计跌约500点。港股通方面首日成交比较活跃的股票中,腾讯控股下跌2.6%收125.8港元,拖低恒指57点,同样受青睐的中移动逆市走好,股价升1.3%收95.65港元。

瑞信董事总经理陈昌华表示,虽然南下资金并没有显示出特别的热情,但是如果未来有所增加,会对香港市场的细价股波动性造成影响,因为内地的散户喜欢小股票;北上投资较多的情况会在未来一年内难以扭转,主要由于海外机构投资者早已经通过QFII等渠道进入A股市场,而港股通的投资者以散户为主,内地机构投资者的实力相对于外资差距较大,目前外资投资于A股市场的金额不足500亿美元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港通 港股 投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