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长乐:互联网等新经济常态为改革注入新活力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太平绅士为峰会致开幕辞

凤凰财经讯 2014年11月18-19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4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就中国的经济改革、法治建设、国际竞争及全球治理议题进行讨论,以认识新经济的本质,推动新秩序的建立。

19日上午,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为峰会致开幕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欢迎大家来到2014凤凰财经峰会的现场,凤凰财经峰会创办于中共十八大召开之际,转眼间三年已经过去。这三年来,凤凰网、凤凰卫视一直全方位地关注中国改革进程,凤凰财经峰会也随着中国改革的不断深化而成长。

本届凤凰财经峰会,正值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APEC峰会之后召开,大会以“新经济新秩序”为主题,希望能就中国的经济改革、法治建设、国际竞争及全球治理议题进行讨论,以和社会各界一起,认识新经济的本质,推动新秩序的建立。

回顾十八大以来的改革进程,特别是今年以来,保持30多年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面临换挡期,由高速增长阶段进入中高速增长阶段,中国经济进行新常态。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审时度势、积极有为,一方面通过各种政策组合,保持经济的合理增速,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的基本稳定;另一方面通过深化改革,做实行政审批、市场壁垒的“减法”,做好市场空间、创新创业的“加法”,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主导作用,越来成为现实。

中国经济在艰难转型中,也出现了很多新气象,涌现出以互联网企业为代表的大批新经济业态,它们通过不断的创新改造传统行业,不断打破行政垄断的壁垒,倒逼政府改变监管手段,为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力。

四中全会确定了依法治国的大政方针,这是中国新一轮改革的里程碑。党中央在反腐问题上雷厉风行、言行必果,为全面深化改革创造了清明的政治环境。全面贯彻四中全会的精神,落实依法治国,尊重宪法和法治精神,保护私权、限制公权,使权力在法律的框架内运行,将使中国社会面临着一场以法治为准绳的伟大变革,法治将重塑中国社会新秩序。

在推动国内改革,重塑国内经济和政治新秩序的同时,我们也面临着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声音对国际政治气候的影响越来越大,中国的崛起势必冲击现有国际格局。在当前新能源和新产业革命的大背景下,全球治理也面临着新的挑战,随着中国的崛起,和平能否代替冲突,国际货币和贸易新秩序能否建立,不仅关系到中国的发展,也关系到人类的共同命运,考验着我们的智慧。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随着中国改革的不断深化,有越来越多的难题需要我们去面对、去克服。改革已经进入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在移动传播越来越碎片化的今天,更需要负责任的主流媒体,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各种沟通平台,为中国深化改革贡献力量。我们也希望各位嘉宾在本届凤凰财经峰会上畅所欲言,为中国改革和法治建设建言献策。

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2014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