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阎庆民谈分业监管:要建协调机制 最重要是让用户满意


来源:凤凰财经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阎庆民在谈到当前金融业混业经营,分业监管的现状时指出,当前更应该充分发挥好沟通协调,避免一些监管的空白或者是因为监管效率低下影响银行的发展或者影响刚才讲的保险、证券的发展。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阎庆民。

凤凰财经讯 2014年11月18-19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4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就中国的经济改革、法治建设、国际竞争及全球治理议题进行讨论,以认识新经济的本质,推动新秩序的建立。

19日上午,在“主旨对话二:法治市场经济新挑战”的论坛中,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阎庆民在谈到当前金融业混业经营,分业监管的现状时指出,当前更应该充分发挥好沟通协调,避免一些监管的空白或者是因为监管效率低下影响银行的发展或者影响刚才讲的保险、证券的发展。

他认为,现在创新跨界比较多,银行发起的基金,发起的信托,还有其他租赁。反过来讲保险也控股的有银行。2003年最终形成人民银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简单说叫主监管,用一个主监管制度解决当前综合经营分业监管。比如保险发起的银行,比如平安集团,证券、信托、银行、基金都有,是不是应该保监会对它进行主监管。比如银行发起的也有保险,也有信托,当然是银行主监管。一言以蔽之就叫主监管制度,这个主监管制度也是中国的一种特色,因为我们没有综合监管,不是像国外单一监管的。

他表示,从现在看,确实是需要建立一个统一高效的协调机制,协调机制是最重要的,如何使它一致、简单,太复杂了别人看不明白怎么回事儿,他举例说,大量的理财保险公司也在搞,证券也可以做理财产品,银行也在搞理财产品,信托也在发计划也是搞理财,最后有些标准不统一,最重要的是让用户满意。所以,这一条,中央国务院也非常重视,加大协调机制把它统一,可能使得市场更有效的服务好我们的机构。

相关专题:2014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yangxw]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