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祖六:金融领域有些准入太难了 难于上青天


来源:凤凰财经

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胡祖六

凤凰财经讯 2014年11月18-19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4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就中国的经济改革、法治建设、国际竞争及全球治理议题进行讨论,以认识新经济的本质,推动新秩序的建立。

19日下午,在“金融创新与监管挑战”圆桌论坛上,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胡祖六认为,金融监管要提供更好的空间,更多行业的准入,不只是5家或者500家私人银行,如果没有准入就不可能有真正的竞争。同样,没有淘汰也不可能有变化。

胡祖六称,一个合理的监管体系在一个信贷金融体系里应该扮演三个主要的功能,维持金融的系统稳定性、维持公平竞争、保护投资者或者消费者。但是在中国作为一个新生市场国家,我觉得还应该加一个目标,就是监管当局有发展壮大中国金融业的一个使命。这是我们监管的特点。

他认为,我们很多监管当局不只是一个审慎监管,它是行政监管,无论是保险、证监、银监。我们讲创新,创新从产品层面、技术层面相对比较简单的,中国人特别聪明,不管你什么东西,美国,欧洲、日本有的我们马上有,甚至比他们更超前,这点不用担心,关键是制度创新和机构创新方面我们能不能做的更好,能让市场健康的发展,行业更快的发展。

证券市场要发展,银行要更好的发展,保险业更好的发展,都跟监管当局非常非常有关系。他们管的这么死板那就发展不了,不可能发展。还是应该有放松管制的必要。

“讲到资产管理行业,台上这几位嘉宾我们可以自己发起一个资产管理机构,应该完全有这个知识能力和背景,但是在现行的监管体系下,因为准入的门槛非常高,我相信我们很难拿到一个牌照。这个准入太难了,难于上青天。但是在这个行业很多做的非常差的机构他们照样可以高枕无忧,出了问题政府还可以挽救他们,这个行业不可能发展,因为没有真正的竞争。”胡祖六提到。

相关专题:2014凤凰财经峰会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zhaoc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