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爽:中国将朝着终结人治、谋求法治的方向前进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卫视COO、凤凰网CEO刘爽为峰会致闭幕辞

凤凰财经讯 2014年11月18-19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4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就中国的经济改革、法治建设、国际竞争及全球治理议题进行讨论,以认识新经济的本质,推动新秩序的建立。

19日下午,凤凰卫视COO、凤凰网CEO刘爽为峰会致闭幕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感谢大家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今天的凤凰财经峰会。每年的凤凰财经峰会都是高朋满座、政商学界嘉宾云集,各位对中国改革议题的广泛关注与深入研究,毫无保留的分享与交流,是鼓舞我们把凤凰财经峰会这个思想的市场不断办下去、办好的最大动力!

本届财经峰会是在中国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当前,无论是国内和还是国际形势都正发生深刻的变化:一方面,以互联网、新技术为代表的新经济蓬勃发展,其全新的商业模式和资源配置效率冲击着旧有的经济秩序, 如何厘清市场与政府的边界,促进新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的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大国崛起,力图在国际治理体系中有所作为,如何突破旧的国际秩序,实现和平崛起?

今天的峰会上,各位嘉宾围绕“新经济新秩序”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不管是重塑新型大国关系、依法治国与国家治理新挑战、还是新常态下寻求真实增长、金融创新与监管挑战、混合所有制与民营企业生产空间,这些议题都是深化改革的当下,中国面对的真问题。虽然讨论中,各位嘉宾的观点不尽一致,甚至因为观点的不同难免出现争论,但是相信这些争论将有助于我们认清十八届四中全会以后的中国的改革方向,有助于中国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的顺利实施,更有助于中国建立自由而高效的思想市场。

刚刚结束的四中全会上,确立了依法治国的总方针,标志着中国改革开始突破经济领域,朝着法治的方向深入;中国这个千年古国,将朝着终结人治、谋求法治的方向前进。依法治国并非易事,数千年人治思想并非一朝一夕可以转变,阻碍依法治国和市场力量的各种制度限制非一时可以清理,但是,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改革之弓已经射出,凤凰网、凤凰卫视愿与各位一道致力于中国改革的伟大事业,为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2014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