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获颁2014改革动力奖·年度社会组织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4年11月18-19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4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就中国的经济改革、法治建设、国际竞争及全球治理议题进行讨论,以认识新经济的本质,推动新秩序的建立.在19日的颁奖晚宴上,主办方特别向为中国改革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组织颁发了“改革动力”奖,向那些在改革开放浪潮中具有深远影响力的思想领跑者致敬。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获颁2014改革动力奖·年度社会组织,以下是颁奖词:

它是中国新商业文明的探索者,汇聚中国最顶尖的商业领袖,在商言商,遵循市场规律获得商业成功,堪称中国企业市场化发展的典范;它是中国企业承担全球企业公民责任的先锋,搭建跨界国际化沟通平台,投身公益事业,倡导绿色增长,推动商业正气形成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它是中国新经济中最有生命力代表,拥抱时代大潮,探索新商业模式,实力雄厚,目光长远,是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商以载道道生和谐。2014改革动力奖·年度社会组织——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程虹(领奖代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获奖感言:

谢谢权静,谢谢凤凰网和凤凰卫视,也谢谢今天在座的每一位朋友。

我今天是代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柳传志先生来领这个奖的。其实当我来到现场的时候,我有点儿坐立不安,我看到这么多优秀的媒体人。然后我看到江平先生坐在那里,我觉得真的是诚惶诚恐拿这样一个奖。

原因是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实在是一个太年轻的组织了,我们成立到今天还不到9年的时间。在俱乐部所有的成员里,大家公司创立的时间最久也不过是30年。我知道江平先生的年龄,他大概走过了中国所有创业公司的三倍的这样一个时间的历程。所以,当我们对这些时间心怀着一种敬畏感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有资格来拿这样一个奖项。

但是我刚才听到对改革动力的解读的时候,我在“动力”这两个字上有着高度的共振。中国30多年的经济或者市场发展的历史,第一是受益于那些开明的政治家。但是第二个真正的动力或者是永不停息的动力是来自于这些白手起家的创业家,在今天我们管他们叫企业家。所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从成立的那天开始就致力于为中国的企业家精神的传播而做一些具体的工作。

到今天俱乐部有46家公司,基本上都是白手起家,已经做到在各行业领先位置的这些公司。两周以前,我跟马云先生见面,他是俱乐部20位创始人之一,就聊到俱乐部的下一个十年。他跟我讲,当我们走过第一个十年的时候,只能看到我们是在一个对的方向上继续往前走,但是下一个十年还不够。可能真正能证明俱乐部是一个有价值的组织,真正能够证明我们走的对又走得好,至少需要50年到60年的时间。

所以,我把今天的这个奖项看作是一次鞭策的加冕。让我们更努力更专注去推广和传播那些企业家精神当中我们认为对的、正能量的东西,比如说诚信、公平、创新、努力、专注、不怕挑战。

再一次感谢大家对我们的鼓励,也代表很多成千上万的创业型的企业家对社会各界给这个社会涌动的那些创业精神和创业激情表示深深的感谢。谢谢。

相关专题:2014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