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财经峰会胜利闭幕 聚焦十八届四中全会后中国改革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11月19日, 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2014凤凰财经峰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包括财政部、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主要领导和国内顶级学者、企业家齐聚本届峰会,纵论十八届四中全会后中国政治经济新秩序以及实现现代国家治理结构路径。

本届峰会以“新经济新秩序”为主题,聚焦中国新经济的发展和新秩序的形成,致力于就中国的经济改革、法治建设、国际竞争及全球治理议题进行讨论,以认识新经济的本质,推动新秩序的建立。峰会延续了凤凰财经一贯的高规格,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中投公司原总经理高西庆、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香港大学经济学教授许成钢、清华大学历史学教授秦晖、复旦大学教授韦森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就重塑新型大国关系、依法治国与国家治理新挑战、新常态下寻求真实增长、金融改革新挑战等重要议题进行讨论,提出很多具有建设性的观点和意见。

刚刚从G20峰会回国的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参加“重塑新型大国关系”演讲时表示,日本当前正在实施量化宽松政策,欧洲受通缩压力影响也可能推出新的量化宽松政策,朱光耀希望G20国家共识能够得到贯彻,汇率政策应该只针对本国经济的具体需求,防止货币的竞争性贬值;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与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原中投公司总经理高西庆对话时,对当前中国金融业的分业监管体制提出建议,阎庆民表示当前各个监管机构应该充分发挥好协调沟通机制,避免监管空白或因监管效率低下影响金融行业的发展,并特别指出监管政策应该和产业政策、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相结合。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和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同样对监管发表了重要讲话,庄心一表示监管工作既需要坚定不移的支持金融创新,为金融创新营造有利环境,又要维护金融的基本秩序,维护三公原则,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陈文辉则表示,风险监管的核心就是偿付能力监管,保监会从2012年3月开始,启动了偿二代的建设,目前偿二代标准体系将基本建成,他表示偿二代是中国自主研制的金融监管体系,符合中国国情,达到国际监管的前沿,从过去以规模为导向升级到以风险为导向的模式,体现了风险监管的科学性、公平性和包容性三个特点。

本届凤凰财经峰会还就十八届四中全会以后中国的依法治国方略、新常态下的经济增长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各位嘉宾就依法征税、货币政策、财税政策、国企改革、政府职能转变等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依靠法治界定市场与政府边界、充分发挥市场的自发作用、提高政府的服务和监管职能等共识。

凤凰财经峰会高度观众中国新经济和新思想的发展,并吸引了广大年轻观众的积极参与。

峰会在11月18日下午以“创新空间”和“思想空间”开场,其中创新空间采用TED演讲模式,包括途家CEO罗军、唱吧创始人陈华、一起唱CEO伊桑等8位创业者作为中国新经济的代表,齐聚凤凰财经峰会,与观众一起分享他们的创业原动力,其中90后创业者伊桑以一句“90后创业者不愿做风口上的那头猪”展示了不同年代创业者思维的差异,也得到很多年轻创业者的共鸣。

而在“思想空间”论坛中,许知远、秦晖、韦森、黄晋章等思想领袖在与上百位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思想者交流过程中,就中国目前思想市场上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上演了一次思想界的大戏。今年以来,凤凰财经一直致力于参与中国思想市场的建设,今年以来通过“智友会”、财知道、《经济学家耸耸肩》等一系列的线下沙龙和线上栏目,传播市场经济思想,为繁荣中国思想市场做出了很多努力,本次思想空间的举办是凤凰财经一年思想市场建设的总结,主办方希望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思考来洞察真理,繁荣中国思想市场。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在峰会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改革的不断深化,有越来越多的难题需要我们去面对、去克服。改革已经进入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在移动传播越来越碎片化的今天,更需要负责任的主流媒体,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各种沟通平台,为中国深化改革贡献力量。

凤凰网,中国领先的互联网资讯服务与应用服务平台,秉承“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的媒体理念,为全球华人提供互联网、无线通信、电视三网融合的新媒体优质内容与服务。

凤凰卫视,以“拉近全球华人距离”为宗旨,为全世界华人提供高质量的华语电视节目。庞大的环球市场加上成功的扩展策略,令凤凰卫视得以发展为一间在国际社会享有盛誉的跨国多媒体集团。

凤凰网、凤凰卫视持续关注中国经济全球化与和谐均衡发展,关注改革开放进程。一年一度的凤凰财经峰会,以“思想解放市场”为旨归,凝聚国内外政、商、学界领袖人物与全球华人精英力量,矢志于打造全媒体时代最具思想性、开放性和影响力的年度经济盛会,为华语世界主流人群构建平等互动、激荡包容的智慧交流空间。

相关专题:2014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wangfei1]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