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友华:市场经济有效性要建立在良好的制度基础上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4年11月18-19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4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就中国的经济改革、法治建设、国际竞争及全球治理议题进行讨论,以认识新经济的本质,推动新秩序的建立。

在19日举行的颁奖晚宴上,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金友华致辞,以下是全文:   

金友华: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很荣幸站在这个台上和各位经济领袖一起参与2014年凤凰财经峰会改革动力的颁奖晚会,向引领时代浪潮思想的领跑者们致敬。

此次晚会的主题是改革动力,这与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是高度一致的,中国改革开放走过了30多年,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增长的奇迹,随着外部的环境和内部条件的变化,我国经济进入了换档期,急需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如何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稳健的发展,市场经济的有效性要建立在良好的制度的基础上,而制度的确立则需要政府为主导,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政府对于环境的构造,建立有效的机制,保证市场化程度的稳健发展。

同时,要建立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良好的法治环境是解决问题的最好的办法。其次是信息公开,信息不公开,大家解决问题首先想到的是关系。

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了依法治国为主题,这就是顺应时代的要求,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的具体体现。当然,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在座的企业家和所在的企业要发挥带头作用,合法经营,诚信经济,既要耐得住寂寞进行核心技术的创新,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产业的不断升级,同时又要顺应时代,加快管理创新,模式创新,适应互联网时代,适应经济的新常态。

在此机会,我想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公司。我们公司是原来的合肥的荣事达三洋公司和美国的惠而浦公司最近重组的一个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惠而浦是1911年成立于美国,是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全球的领导品牌,白电的销量连续13年全球第一。2014年惠而浦的全球销售额将超过234亿美金。目前我们的公司在中国有四大品牌,其中有惠而浦、三洋、帝都和荣事达,我们产品品类主要有白色家电和厨卫家电,我们愿意为中国和世界的消费者做最好的产品。中国的经济将迎来新一轮的改革创新,让我们以改革开放的胸襟,富有远见的视野,勇于探索的气概,拥抱新时代的来临。

最后再次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2014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zhaoc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