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瑞敏获颁改革动力奖·年度企业家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4年11月18-19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4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就中国的经济改革、法治建设、国际竞争及全球治理议题进行讨论,以认识新经济的本质,推动新秩序的建立。

在19日的颁奖晚宴上,主办方特别向为中国改革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组织颁发了“改革动力”奖,向那些在改革开放浪潮中具有深远影响力的思想领跑者致敬。

张瑞敏获颁改革动力奖·年度企业家,以下是颁奖词:

他是中国改革大时代的弄潮儿,将濒临破产的集体企业打造成全球家用电器制造领头羊,30年筚路蓝缕,成就中国民族企业传奇;他是勇于自我颠覆的创新者,志存高远、求变创新,带领大象再起舞;他是中国企业管理的大师,亲历改革大潮、顺时而变,推动互联网时代管理新革命。海纳百川,不弃细流,2014改革动力奖年度企业家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

领奖代表海尔集团轮值总裁、董事局副主席周云杰发言:

今天虽然是代表张总来领这个奖,但是很抱歉,我很难代表张总来发表获奖感言。我只能站在我的角度,从三个方面来谈一谈张总对改革创新的实践。

第一,张总不仅把改革创新作为自己的一种习惯性思维,而且也把这个基因注入了海尔。因此,海尔人认为,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所以,我们才能不断地否定自己,不断地融入时代。

第二,张总在30年前创立了海尔,30年间他一直坚持创新为两类人。一类是用户,一类是员工。在现阶段,为了用户的最佳体验,海尔在做互联网企业的转型,整合全球一流资源,不管你是在册的还是在线的,只要能为用户创造价值,就会成为我们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对员工来讲,为了给每一个员工创造一种创新的空间,海尔正进行平台化转型,把企业变成创新孵化器,让每一个员工成为创新的主体,在企业平台上创新、发展,并成为自已的CEO。

第三,张总认为改革创新永远是进行时,是无止境的。在我眼中今天获得的是一个奖杯,但张总看到的一定是差距!所以,今天的奖杯只是一个起点,在大爆炸时代,我们面临的挑战和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最后,谢谢主办方凤凰网、凤凰卫视,也谢谢各位来宾!

相关专题:2014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zhaoc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