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向改革领跑者致敬:江平、张瑞敏等获改革动力奖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11月19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对2014凤凰财经峰会在北京圆满闭幕,在当晚举行的“改革动力奖”颁奖晚宴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著名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终身教授江平、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获得2014年度“改革动力奖”,得到主办方的特别致敬。

改革动力奖是主办方向为中国改革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组织颁发的一项特别大奖,旨在通过这一奖项向那些在中国改革开放大潮中具有深远影响力的思想领跑者致敬,并激励更多的后来者投身中国改革事业。

本次“改革动力”奖共设有四项大奖,分别是最具改革动力年度学术机构奖颁发给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最具改革动力年度社会组织奖颁发给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最具改革动力年度企业家奖颁发给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最具改革动力特别致敬奖则颁发给著名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终身教授江平。

获得年度学术机构奖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今年适逢迎来成立20周年院庆,20多年来以林毅夫、易纲、周其仁等经济学家致力于中国现实经济问题的研究,“双脚踏入泥土,声音达于庙堂”,提出大量原创性经济理论,为中国改革的理论建设和实践做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是中国颇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组织,于2006年由以柳传志、王健林、马云等31位中国商业领袖、经济学家和外交家发起成立。作为民间非营利机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弘扬商业正气,以推动企业家精神社会化、推动经济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机构使命,推动了中国新商业文明的形成和发展。因此,主办方特别将年度社会组织奖颁发给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以鼓励中国企业家精神和商业文明的发展。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获得本年度的改革动力企业家奖,张瑞敏是中国改革的弄潮儿,海尔是中国企业发展史的一张名片,张瑞敏带领海尔集团30年筚路蓝缕、不断自我颠覆、求新求变,使海尔成为全球家用电器制造商的领头羊,如今张瑞敏正带领海尔集团踏上新征程,家电巨头将迎来一场互联网革命。

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并确立依法治国的方略后,主办方将改革动力特别致敬奖颁发给著名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终身教授江平,84岁的江平多年为中国法治建设奔走呼号,被誉为中国法律界的良心,他参与制定多部影响深远的的民法草案的制定,保障了私有财产,健全了市场经济法制,他主张政治改革,用法律限制政府权力,将自由、民主、人权、法治作为毕生追求,主办方将这一奖项授予江平实至名归,在中国推动依法治国的当下具有特别的意义。

主办方凤凰网总裁李亚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天的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又迎来一个关键期,市场经济体制尚待完善,法治建设尚在途中,中国改革开放事业任重道远。历史转折期,更是需要英雄的时代,时代需要改革者的智慧和勇气去冲破阻力,去推动市场力量的解放和法治的健全,凤凰网、凤凰卫视将和大家一道见证这个英雄辈出的伟大时代。

凤凰财经峰会改革动力奖已经设立于2012年,每年在凤凰财经峰会后颁发一次,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公益性和公正性的奖项,包括中国改革做出重大理论贡献和杰出工作的厉以宁吴敬琏、杜润生、傅高义;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市;中国企业届的翘楚九二派企业家群体、王健林、联想集团;中国金融改革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最大的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壹基金、天则经济研究所等公益和学术机构都曾经获得改革动力奖。

相关专题:2014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wangfei1]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