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盘逾1.78亿资金流入A股 港股通净买盘仅4500万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今日是沪港通开闸的第五天,无论沪股通或港股通,净买入继续缩量。截止上午10:00,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剩余128.21亿,占比98.62%;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人民币剩余104.55亿,占比99.57%。

沪港通成交额一天比一天少,港交所(0388)声言并不着急,反观最焦虑的是一批中小型券商。它们有不少为备战沪港通,斥资数百万元以致近亿元为交易系统升级,又推出免佣金甚至零孖展息优惠,可是几天下来A股成交寥寥可数,回本遥遥无期,有券商坦言沪港通根本无助增加生意。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接受《金融时报》访问指,沪港通这机制在此前被过份炒作,市场回归平静,应该聚焦于其长期的影响。

沪港通启动四天后,除了首日北向交易提前额满,其余时间市场需求不多。四天下来,沪股通3000亿元人民币总额度还剩2785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更剩下2470亿元人民币,只用了30亿元人民币。

李小加表示,此前沪港通被市场炒作了,他希望投资者聚焦于措施的长期影响。他再度以桥梁作为比喻,表示沪港通将是存在很多年的桥,因此实在没有必要在开头几天匆忙进入市场。“我肯定想看到稍微畅旺一点的交易量,但这是一件长期的事情,我相信一年后我们将看到非常不同的局面。”

李小加又指出,大型机构投资者对这一机制采取的是循序渐进的态度,亦是初期交易量低的主因。“对许多机构投资者来说,障碍之一是需要在沽货前一天将相关股份从托管行转移到经纪商。”李小加说,港交所希望在6个月内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