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突然宣布降息 下周初沪股通或再爆额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 央行时隔两年,再次降息。大公报今日刊登署名“大卫”的分析称,由于央行昨晚突然宣布降息,下周初沪股通使用额度可能再爆额。

以下为评论全文:

划时代创新的港沪股市互联互通机制─沪港通,通车一周以来,两地投资者使用北向沪股通与南向港股通的投资额度比预期为少,平均每日使用额度分别不足四成与一成,但这不代表市场对沪港通机制反应冷淡,只是投资者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况且国际基金投资组合重新配置需时,绝不可能开通初期一窝蜂进入A股市场。

使用额止跌回升

事实上,A股今年累升了百分之十八,成为全球表现最佳的市场之一,而央行昨晚突然分别下调一年期贷款与存款利率零点四厘与零点二五厘,消息将进一步刺激A股上扬,本港与海外投资者买卖A股意欲将大增,预期沪港通将转热。

主要对象为本港与海外投资者的北向投资A股的沪股通,过去五个交易日累积使用额度为二百三十六亿元人民币,除了通车首日出现百分百爆额之外,其余交易日额度使用率维持百分之三十七至百分之十七点五不等,平均使用率为百分之三十九,相信与本港投资者及国际基金大户需要一段时间观察运作情况是否畅顺有关,因而入市意欲暂时不大。

沪股通或再爆额

不过,A股市场大门敞开,使本港投资者与国际基金在内地资本帐逐步开放与人民币国际化大趋势之下成为赢家。

故此,他们不会放过沪股通投资A股的机会。由于央行昨晚突然宣布减息,下周初沪股通使用额度可能再爆额。

至于港股通对象为持有五十万元人民币帐户资本的内地投资者,首周平均每日使用额度仅百分之六,或许令人有点失望,这与入市资本要求或兑换汇率成本有关,加上不少内地投资者已有非正式途径进入港股,热度自然不及沪股通。

沪港通转热可期

不过,随着沪港通机制不断试行与优化,投资门槛与投资范围扩大可能性很大,南向投资最终也会热闹起来。

沪股通与港股通昨日使用额度已止跌回升,反映两地投资者买卖操作逐步熟练,若然整体股市市况持续向好的话,再配合当局加强宣传与投资者教育,沪港通成交转旺可期。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lizy]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