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大方向寻找国企改革机会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红周刊》特约作者易辛

11月最后一周的交易策略

  《红学堂》:从这周一开始,你就一直在博客里写“风险防范放在首位”,一直写到周五,市场似乎也蛮配合。你是防着沪港通吗?

  十方:沪港通开通一周下来,你也看到了,没有万众期盼的利好,反而是高开低走的“见光死”。而且从沪港通的资金观察来看,额度也越剩越多,市场并不买账呀。在这个市场里,即便再大的利好出现,人们首要关注的还是风险。对沪港通这种半生不熟的事物,总要有个接受的过程。不过,从市场逐利的特征来看,未来沪港通的成交金额和利好作用都会逐步放大,但这是一个比较缓慢的过程,需要市场的“赚钱效应”出来之后,才能激发资金的热情。

  《红学堂》:不过这种冷场情绪也影响到了A股。您上周提示投资者防止跌破5日均线的“踩踏”事件,是不是意味着后面有暴跌的可能性?

  十方:之前上证量能连续萎缩得比较厉害,市场做多资金有所谨慎,这样容易引发存量资金的离场行为;再者自10月28日反弹以来,一批加速主题类的中线个股开始补涨,市场节奏有所改变,所以风险防范意识是必须要提早建立的。

  说防范,并不是说指数立刻就变坏了,而是要根据指数节奏的变化,改变之前的激进思路,控制好仓位。

  《红学堂》:这周指数的连续调整,与你的预期也一致。对11月最后一周的行情您有什么样的预判?

  十方:最近上证的MACD出现了“死叉”走势,我认为11月最后一周会对这个“死叉”做真假判断。若判断为真“死叉”,暴跌随时到来(判断“真假死叉”的方法,可以利用我之前讲过的“MACD欲擒故纵”交易法去辨别)。但只要守好2450点,大的风险就可控了。

  《红学堂》:那要是假死叉呢?

  十方:呵呵,如果权重护盘,拉升指数,风险也就化解了,后面就该关注一些主题投资了。反正做好两手准备总没坏处。如果孤注一掷,就难免患得患失了。

重点关注国资国企改革

  《红学堂》:那就说说可以关注的主题投资吧。

  十方:前两周我一直在博客当中提示核电个股进入加速阶段,虽然还存在惯性上涨,但这时再进行关注这类个股,已经变得“后知后觉”了。所以,再从“加速”主题当中给大家梳理下我比较看好的一个概念——国资国企改革。

  我们来看一下最近媒体的报道:11月15日,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在“2014年中国资本市场法治论坛”上透露,人社部牵头的国企高管薪酬改革方案及细则已制定出来,将于明年起实施,财政部牵头的国有资本预算改革方案也已制定完成。

  此外,发改委牵头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办法正在制定中,按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而财政部负责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成立和改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和投资公司等方案文件也给出了时间表。

  以上种种信息表明,国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文件将迎来密集发布期,这对于二级市场相关概念股的炒作,形成了较好的预期支撑作用。

  《红学堂》:那应该重点关注什么?

  十方:信息不对称是我们的短处,不要铺天盖地地去找,免得草木皆兵。只要国资国企改革形成了确定性预期,机会就在两个大方向:

  1,明确改革方案的。例如最近广东省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广新集团控股的星湖科技受利好推动创出新高。

  2,竞争性国企转型和垄断性国企改革。例如今年下半年军工炒作的导火索就是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另外电改、金改等也一直表现不错。

  再细一步说,就是要盯住哪类个股率先走出强势来了。■

[责任编辑:wangco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