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港通利好“见光死”“中小盘OR蓝筹”券商分歧加大


来源:投资者报

以国泰君安为代表的多方坚定认为,中小盘股呈现牛市格局;而以中信建投为代表的券商则看好蓝筹股,两派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只能以结果来检验 中信建投则坚定看好蓝筹,认为沪港通落地后A股重心仍将围绕蓝筹展开。

“中小盘OR蓝筹”券商分歧加大

国泰君安为代表的多方坚定认为,中小盘股呈现牛市格局;而以中信建投为代表的券商则看好蓝筹股,两派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只能以结果来检验

340

2014-11-24

投资者报

券商看市

上周(11月17日-21日)A股并未能在沪港通正式启动的刺激下走出上涨行情,反而利好出尽“见光死”。上证综指随着市场对沪港通热度的进一步降温,连续多个交易日走低。盘面上,题材股再度表现抢眼。而券商、银行、保险、煤炭、有色等蓝筹板块的炒作稍有降温。后市究竟是看好中小盘还是蓝筹?接受采访的券商分歧明显加大。

国泰君安力挺中小盘,认为2015年中小盘仍将呈现主题性牛市格局。国泰君安称,在无风险利率下降背景下,以房地产、PE等为代表的外围资金流入股票市场,增量资金进场青睐并购重组、低价股、高比例分红股票。同时,改革导致市场的风险偏好上升,使存量投资者的投资积极性提高,主题投资继续受追捧。股市的理性泡沫对创新科技和模式是一种激励,有助经济结构转型。

国泰君安建议投资者着重关注定增带来的三大投资机会,即破发带来的保增机会。包括定增未完成出现破发、锁定期内股价低二定增价;储血式定增中可能暗藏并购动机,资产负债率不高容易引起并购遐想;大股东参与定增的或有后招。

银河证券的观点与国泰君安有些类似,认为市场风格分化仍会持续。银河证券表示,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依旧,金融数据低于预期,印证了信贷需求低于预期,经济整体呈现衰退性宽松的情况,年内受到私人部门投资下行的影响,经济依然会维持弱势格局。资金层面,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进行了400亿正回购,短期利率价格平稳,中长期利率持续下行,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银河证券称,受沪港通影响市场风格分化仍会持续,且震荡加剧,但在蓝筹股上涨的同时,仍需优选年报业绩预增,且有高送转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的结构性机会。

中信建投则坚定看好蓝筹,认为沪港通落地后A股重心仍将围绕蓝筹展开。中信建投表示,10月中旬以来,市场经过短暂的调整后,新一轮的反弹主要集中在蓝筹与权重领域,主要源自于创业板和中小板等相关题材前期反复炒作充分上涨的回调,以及政策方向指引对于权重板块的刺激。在资金宽松的大背景下,改革和政策的预期方向是市场热点集中的主要方向。其中APEC对于“一路一带”等国家发展战略主题的明确和深化,使得市场产生了对于中长期中国基础设施输出和中国制造业产能化解方式新思路的强烈预期,对于中国蓝筹股的估值修复产生积极影响。

此外,沪港通的落地也强化了市场当前的重心。在宏观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利率下行、货币宽松、改革推进、经济企稳的环境如果不发生改变,本轮行情的逻辑就不会改变。随着四季度全球周期回落的压力加大,货币持续宽松将仍然是主基调,经济领域政策可能进一步密集推出,在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目的下,政策的推出可能更多地以“改革”的模式展现。沪港通的落地使市场的重心依然围绕着蓝筹展开,风格的转换依然会持续。

中信建投建议投资者在配置方面,多围绕当前市场的主要因素来进行配置,增加银行、券商、汽车、基建等传统行业且有望受益于利率下行及制度性变化的低估值蓝筹板块,短期因风格转换而适当回避,但是长期应当积极关注产业方向包括高端制造、军工、传媒、电子等未来主导产业的机会。

申银万国的观点与中信建投如出一辙,认为2015年应重点配置三类标的:大蓝筹,后市场,走出去。其中,高比例分红的蓝筹龙头和估值调整合理的白马成长股是首选资产。

券商荐股

申银万国:2015年水泥行业有亮点

看好水泥2015年新亮点,国企改革和环保政策推进。认为随着国家高层的逐步重视后续实质性政策有望加快,水泥行业未来有望打造百亿级市场。区域而言看好华东地区,基建需求稳增长;建议重点关注西北新疆和华北京津冀地区。推荐海螺水泥亚泰集团冀东水泥金隅股份华新水泥。此外,随着“一路一带”方案出台,共囊括西部9个省区市和东部5省,有望带来行业主题性投资机会,重点关注西部和福建区域建材企业,推荐天山股份祁连山青松建化福建水泥西部建设等。

国泰君安:

风格转换带来家电估值修复机会

看好市场风格转换带来的家电板块估值修复机会,维持行业“增持”评级。认为随着四中全会以后改革措施的不断落地,以及“沪港通”等事件的刺激,二级市场增量资金不断涌现,新增资金回避前期涨幅较高的板块,转而布局低估值大盘蓝筹。家电板块特别是白电是市场中名副其实的还没涨过的低估值绩优板块,优选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格力电器海信科龙合肥三洋等标的作为板块重点推荐品种。继续推荐前期的核心品种老板电器亿利达和晶科技和哈尔斯。

民生证券:银行股具备多重催化剂继续看好相对收益

目前银行股具备多重催化剂,继续看好银行股的相对收益。员工持股计划将推动银行股价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目前行业已基本达到1.0×13PB水平,有望继续修复到1.0×14PB。沪港通加速中国股市的定价国际化,低估值蓝筹股对增量资金有吸引力。优先股进入发行窗口。推荐组合:平安、民生、招行。

广发证券:

地产股具备多样性投资机会

10月市场改善趋势逐步明朗,基本面复苏得到确立,无论成交、新开工还是投资数据都表明回暖迹象明显,“银十”成色十足。供给角度来看,开发商10月份推盘非常积极,新推规模较大,未来两个月的销售需要在保障去化的情况加大去库存的力度。政策以及信贷环境持续友好,而且并不排除政策进一步宽松的可能。目前地产板块在基本面逐步好转的情况下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在国企改革、沪港通以及区域政策逐步落地的情况下,地产股具备多样性的投资机会。个股方面,龙头公司推荐四季度销售拥有超预期表现的招商地产,成长企业推荐阳光城、中南建设、泰禾集团,转型股推荐冠城大通。■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港通 见光死 牛市格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