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空司令激辩:李大霄VS侯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侯宁:前两天在北京台一周财经综述栏目做的是沪港通的话题,今天央视晚上谈的也是沪港通制度变迁的事情。李大霄:非常长,非常长的意思是这样,以前的牛市泡沫不长,28个月,28个月牛市破裂,这一次我告诉大家,牛市的长度有可能会超越历史上的任何一次牛市。

李大霄.jpg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

侯宁:前两天在北京台一周财经综述栏目做的是沪港通的话题,今天央视晚上谈的也是沪港通制度变迁的事情。沪港通开了以后,许多人大跌眼镜,认为很冷,包括今天的成交量很小,但是(李晓家)表示很欣慰,没有太火也没有特别冷,不温不火对监管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对普通投资者来讲,大家南下的热情这么差,首先就是大家知道交易规则大大的不同,所以A股投资者对港股是普遍乐观。A股是多年来培养温室里的花朵,培养了温水中的青蛙,让许多散户以为中国股市好赚钱,上边还有政府保护我们,就像前几年大口号,我们可以分享什么什么成果,创造条件,让投资者分享什么什么成果,最后结果就是股灾。所以A股投资者对港股是很怵的,港股也许一天跌80%,美国股也是一样蓝宝石一天80%、90%下去了,这是成熟股市的表现。

港股里面花样多了,有的0.001元是它的面值,有的0.1元是面值,你搞不清,这股票2.7块我买了,实际上是相当于A股270元,所以A股投资者的这种不适应根本没法玩,还有一批人玩港股早在沪港通开户前就玩上了,在A股趴着观望香港的都是老实孩子。A股市场游戏规则更容易看懂一些,对港股看不懂,绝大部分投资者。但是这件事打开了大门,对A股投资者有冲击,肯定要向这个方向靠拢,所以中国目前占8成的散户投资者注定要有一批要离开这个市场,中国股市和全球所有股市不一样,经历了这么多轮牛市我们有坚定8成投资者在这个市场上待着,就像A股市场依然有8成是国企一样,这一个中国特色,迟早慢慢要淡化,我们要走出去,这是第一步,因为中国所谓要实现中国梦,要实现大国崛起,绝不是我们习大大带着彭妈妈在国际上风光上一把就可以,这说明了一个信号,中国国际地位提高了,但是更重要的提高是什么?人民币走向国际市场,我们的军队、我们的军舰要在全球海洋中驰骋,这个过程是非常长的,从这个意义上沪港通是一个重要的尝试,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尝试,也是对A股市场投资者一个警示,以后市场也许比现在更好玩。就像昨天我们监管层又重提注册治理,提了以后,马上谈谈注册治理,注册在中国十年二十年根本没可能,你连自己基本法律体系都没建立起来,是不是?你连退市制度都执行不下去,你在这儿官商不分,你凭什么搞注册制,所以我昨天在微博上开了一个玩笑,我说想要搞注册制,把证监会派驻各机构的官员先清出去,别又当官、又赚钱。你把前边一关过了,再提注册制。刚刚新股大门打开,我们今年只上一百家,行政性命令出台,你搞注册制找死,不可能的,这也是中国国情,你要搞注册制,中国立马注册2万家上市公司,中国人创业精神极强,自立精神极强,忽悠功夫也极强,玩花招的功夫全球一流,中国人玩的花招美国人看不懂。华人在印尼的人口只占20%,但印尼70%的财富都在华人手里,我们中国人是很聪明的,你敢搞注册制,中国有一堆公司注册,你有相对严厉的退市机制吗?你有相对严厉的惩罚机制吗?就算肖钢下重手现在处罚几个亿,跟美国仍然没法比,造假,不仅公司破产老板要蹲几百年监狱。我们所有的东西都是一个刚刚开始,我们规模可以在20多年内赶上美国市场,但是中国股市要走向成熟,再没有20、30年是没有可能性的,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觉得我们现在所有的东西都是探索的,沪港通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探索,表明我们中国人要走出去了,但是我们投资者需要学习的还非常多,谢谢!

张晓峰:谢谢,刚才就沪港通和注册制跟大家做一点交流,这里涉及到交易制度改革的问题,这也是我刚才想说的其中一个关键词之一,这里头我还高频交易,基金结合在一起,我们推行新制度,我们还有交易方面的改革,刚才侯宁先生已经提到了,他是坚决反对T+0,我想问大家,有没有提倡或者赞成T+0制度的。李大霄先生,您谈谈您的看法,您是主张T+0制度。

李大霄:A股现在全球换手率非常高的一个市场,我觉得在普通股里面没有必要推行T+0,已经全球最活跃的市场,但是A股还有一块蓝筹股,蓝筹股这块相对来说,如果要激活它还是要T+0,我是上交所的一个T+0。我的观点是这样,一个市场一定要有优胜劣汰,好人一定要有好报,坏人一定要把他禁止掉,是这样的一个逻辑。我们现在的市场是垃圾上天,蓝筹下地,这种情况一定要改变,改变这种情况的手段之一就是给好人给予优待这个在可以让更多人成为好人,从这个角度上来看,蓝筹T+0是可以先行,而且我透露一个信息给大家,最近的风向已经悄然吹响T+0的号角,而且我觉得很有可能是在蓝筹股先行,而且在其它的股票上,我觉得没有必要推行T+0,它是全球市场最活跃的一个板块、一个市场,它的投机性是全球最投机的市场,我告诉大家一定要小心远离黑五类,做好人、买好股,方能得好报。

第一,小股票,小股票比大股票贵N倍,要在A股市场上得到纠正。

第二,四新股,比老股票贵N倍,在A股市场上要改变。现在的情况是,一个一个微型的中石油每天都在中华大地上上演,我觉得一上市就是一个微型的中石油第二,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

第三,垃圾股。

第四,题材股。

第五,最掩人耳目的第五类是伪成长股。伪成长股大量发生在创业板,不管孟京先生如何不同意我的意见,李大霄就是在不同意见中成长起来的,钻石底只是属于坚强的钢铁钻石,一颗钻石底少打十年工,黑五类一定要注意。这是我稍有点不同意见,当然孟京先生讲的大部分都是有道理,但是对我意见不对就是没道理的。

徐老师一挺我,我的腰杆就硬了,这是告诉大家。以后的市场,我认为是一个真实的牛市,刚才时间关系,让给其他高手讲,以后的市场一定是好股票的市场,只有非常好的股票才会持续给投资人带来回报,同志们,要远离垃圾,远离题材,远离杠杆,高手才能有杠杆,我建议普通投资人千万千万不能加杠杆,铁的原则在这里,这一条红线你千万不能迈过去,不要相信其他的宣传。现在的证券公司是从1.4倍增长到2倍的杠杆,按张育军总的描绘,以后的券商杠杆要加到8倍,同志们,我告诉大家,不是高手千万不要加杠杆,这个是铁的原则,而且我告诉大家,你千万不要相信那些虚假的宣传,让诱使你加杠杆的人,怎么样骗你加杠杆的人,怎么样动员你加杠杆,你千万不要相信,听我一句话,远离杠杆方能实现幸福美好人生。

张晓峰:谢谢,我看出来了李大霄有徐教授撑腰,说话挺硬气。关于交易制度改革的问题,我还想问一下乾道投资资本的总裁王秉晓先生,因为你涉及到这里头对冲基金涉及到其它产品,会涉及到具体产品过程中,操作过程中,是不是现在目前A股市场交易制度对你们在某种程度上是制约,你是不是希望推出T+0?

王秉晓:我们做绝对收益,整个产品里面有一个对冲的策略,刚才张总也说了,T+0是不是适合我们这种策略?那就看我们整个的策略风险收益绿色度,我们风险收益如果放得高一点,我们希望能用高频的T+0,而且我们高频的T+0基本上在,现在国内只有股指期货做对冲在这里。所以说对我们如果把一个产品做得更丰满当然是T+0最好,如果T+0推出,整个股票期权也就开始了。对我们说,T+0始,对隐身产品做对冲配备有新的选择,对于我们涵盖量化,对冲策略思路,我们还是希望高频早一点出来,一活跃市场,现在券商也是很希望这么做,说白了,高频的意义是什么呢?是让市场瞬间消灭它过高的估值,就像李大霄老师说的,高频是什么?高频扼杀的是不应该有的估值,不应该有的产品,在高频瞬间就打没了。我们现在看到香港很多股票慢慢变成所谓的一分钱不值的,我们很多策略跑的是通过香港股票来做的模型,检验它的历史经验,很多股票就趴在那里,一天成交一股或者两股,这就是因为T+0产生市场对估值的发现,好的股票像长江实业包括香港电视或者公用事业这些很适合做高频,将来在高频市场上其实是引导市场选择一些有价值,然后在瞬间或者在一段周期里面被一个市场情绪带来的价格偏差,我们通过高频手段去捕捉它,我们是希望这样做。我大概就说这么多。

张晓峰:谢谢王总。作为我们也是私募基金的老总鼎际恒龙的白对这个制度改革有什么样的想法?

白建清:大家好,非常高兴跟大家分享,刚才听了几位专家的演讲很受益。我怎么看这个问题呢?我们具体操作的是这几个点。一个就是沪港通,刚才讲为什么交易不热,主要是交易规则不熟悉。我简单讲,除了交易不熟悉还有一个,香港的证券市场比我们早很多,中国才20几年,香港比我们成熟很多倍,所以大陆股民不去香港投资是非常正确的选择,所以我们一定要投资我们自己的市场。

第二,沪港通带来什么?就是金融股会涨。香港投资者偏好金融股,尤其是H股和A股的差价,以前是A股要比H股高很多,现在是反过来。反过来,这个牛市大家都认可,今年到明年的牛市,那么这个银行股是一个恢复性上涨,但是我不同意一点,就是说有银行股在明年或者是什么样?会不会跑赢大势,我想可能不行。因为这个几个问题,互联网金融,这个还有提了一些新的民营银行,虽然现在看得很小,大家也不能忽视,你看购物节一天就570亿的结算量,都在哪儿,支付宝结算,我想大银行都没有这么高的结算量,在新经济情况下要看到民营银行发展的机会,从这里找。再有从事件上讲,国企改革和改制这里有很高的动力。

通俗讲,现在高管降薪了,降薪股权激励机制的动力就足了,所以国企改革这里面发掘一些很好的股票,我想机会是很大的。

再一个事件,比方说我们的机车和城轨建设,这标志什么呢?我们技术成熟,再一个我们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关系比较好,下一个发展热点肯定是其他比我们还欠发达的一些国家。比方说非洲五国铁路它要连通。铁路连通如果招标,我想中国的这些轨道交通都有很高的优势,我简单讲这一些,谢谢大家!

张晓峰:谢谢。现在议程基本上过半,现在增加这么一个环节,现在大家对于我们参与会议,与会的一些嘉宾,下面有没有自己想迫切解决的一些问题,我们现在目前在台上有些专家向他们请教,有没有?要是有的话,举个手,咱们相互互动一下。

提问:你们一统一意见我们为难了,我们量化对冲基金预估明年经济还不会太好,我们现在的策略是通信,你这儿一乐观我的策略马上被测试,单向或者多投的策略测试,你说牛市来了,是我们浩大的工程,我好像估计到明年五一之前我应该没好日子过了。刚才孟总说了,你这个后半期还不是特别乐观,你是怎么看,到底具体能不能再给我们解释分享一下。

李大霄:通常是这样,冯总讲的是非常对的,我告诉大家,我的一个秘诀。当全国一片打倒李大霄,活捉李大霄打穿钻石底的时候,我告诉大家,我心里是偷偷在乐的。乐的是什么?只有我对了,同志们,我告诉大家。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觉得这个市场是多数人对还是少数人对?

回答:多数。

李大霄:多数吗?我告诉大家,只有少数人才是对的,当全国只有一个人提出钻石底,全国人全部反对我的时候,我心里面虽然压力很大,但我心里悄悄地乐,这一轮,我对了,只有我一个人是一个方向,全部人是另外一个方向,转折就出现了,知道这个意思。但现在确实是这样,全国人民一片看多,空投司令已经叛变了,没有空投在哪里,现在的问题是这样。我刚才漏了一点,我想把更多的时间让给其他的高手,我不敢展开讲,我告诉大家,空头已经死光了,道理是这样。2000点,现在2500点,涨了25%,一般空头5倍的杠杆不算多,涨到2400点,他们就已经死光光,他们没钱,没钱怎么看?看多,已经没有钱、没办法就看多,我告诉大家一般人的观点涨了400点之后他就要改变观点了,没有办法了,我脸上挂不住了,2000店看到1500点看到1000点,看到涨到2400怎么办?我也看多,所以全国媒体全国研究报告都是看多,问题就来了,冯总担心的问题就来了,后面怎么办?没有空头了,没有空头,量化对冲策略就不行了,我告诉大家一个,这三年以来一个主流的方案是怎么样。绝大部分是估上证50和沪深300,做多创业板和中小板,对不对?是不是这个策略,现在是投研一体化,研究是为投资服务的,你们要理解这个道理,所以在这个策略下全国的研究报告都是看空主导,看多创业板和中小板,这个是在今年7月份彻底失败的方案,对冲策略是彻底失败,要转向什么东西?我告诉大家,蓝筹现在是上涨过程,那一部分泡沫,黑五类泡沫就要破裂了,所以这样对冲下来之后,市场在2500点震荡相当长一段时间,多空增长,互相交替,后面两个市场伴随着什么?伴随着注册制,伴随着开发,伴随着新股发行数量增加,后面市场将会震荡,但是后面大量的钱,我告诉大家,核武器就要进来了,现在公募基金发行是大规模的发行,公募基金的发行是大规模增加,私募基金的数量也在大规模的增加,最终会把蓝筹股这部分顶上取的,所以指数表现在重心上移之中,各股和板块严重分化,黑五类泡沫即将破裂,后面的市场将是一个真实的牛市,时间会非常长,同志们,以后只要你买到好股票,你牢牢把它抱住,在钻石底里面,假如你与好股票偶遇,你要像对待初恋情人一样,好好珍惜它,好好珍藏它。

张晓峰:有多长?

李大霄:很长,这是有定力的牛市,会反映经济成长,上市公司业绩,只有非常好的股票才会持续的给投资人回报,买股票一定要买好股票,那些垃圾股、题材股上天一去不复返了,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其它的一些都是辅音。

张晓峰:牛市有多长?

李大霄:非常长,非常长的意思是这样,以前的牛市泡沫不长,28个月,28个月牛市破裂,这一次我告诉大家,牛市的长度有可能会超越历史上的任何一次牛市。

张晓峰:孟总您怎么看?

孟京:我对明年下半年有一些谨慎,我做过20年。人性是相通的,不管老股民还是新股民,恐惧是人性。中国股市从90年是双响炮,96、97年到2000,再大点06、07,为什么双响炮都是两年,很明白,第一年没看清楚,然后疯狂,疯狂到了极致,然后管理层降温。这一次的市场,今年应该讲真的不算疯狂,包括创业板也不算疯狂,今年创业板涨幅并不大,今年整个指数还不如主板,但是我觉得创业板和一些小股票在明年会有登峰造极的过程,原因有多种,甚至是海外传染的,我之所以觉得明年下半年有问题,主要原因在于明年可能又会重导抽疯式的狂热,在很短的阶段市场有发烧式的上涨,而且我认为大家问我怎么判断市场上涨,李大霄看好的股票,比如银行股,今年银行股是价值驱动,明年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上涨是掩盖题材股撤退。

第二个观点,如果要是说,徐教授跟李大霄观点是相同的,我是少数,应该相信少数。李大霄所长说的我很不认同就所谓黑五类,在中国股市里什么是好股票,什么是坏股市,这个股市里杀害最大的是红五类,招商银行07年崩溃以来毁了多少人。现在这个市场截然分开的,主板蓝筹股近似港股玩法,你要想获得高收益、超收益,中国原生态操作去做。第二,什么叫黑五类,我给大家讲,今天有一个策略非常管用,主板市场,小市值,我们先从十个亿市值,二十个亿市值,三十个亿市值。我们主板市场中有很多很多企业在今年都进行了定增,定增之前狗屎都不是,李大霄所长说黑五类,那就是狗屎,既没有作为上市公司的治理责任,社会责任,什么都没有,但是它有一样东西就是壳,而且证监会,我认为对主板市场最大的推动是定增政策改变,以前定增是知道的,以前定向增发,认购不能再融资,现在定增不一样了,在定增同时就有你融资和再融资的过程,这点是非常厉害。很多企业,像00815,600715,这些企业之前是什么?定增完了以后变成伟大的企业,你说它到底是黑五类还是红五类,我们要做成长性,第一内生性,这个行业非常光明,这个行业高速增长,比如06、07年的有色或者煤炭,但是这样的增长毕竟来说在目前经济转型情况下是少的,特别是主板市场是稀缺的,主板市场总哪来?外延式外伸式,最大资产存储、定量增发,黑五类未来是恰恰的红五类,红五类,我倒认为将来会成为黑股,我总结一句话,明年下半年要小心,市场一旦疯狂就得收敛,市场会不会很疯狂,不会,06、07年的惨痛教训还在眼前,我相信明年即使疯狂也不会特别疯狂,我依然要稍微小心一点。

第二,长期牛市我是非常同意,互联网是轻资产不需要太多的投入,股市上涨的逻辑,靠轻资产而不是高能耗高投资,因此我觉得我最后的一个总结一下观点,长期牛市我同意,明年下半年需要小心,我真的看好主板市场小市值大题材。

另外我觉得股市里面最高的投资境界,我觉得是您做的对冲,为什么?因为这种对冲,如果你的策略很正确,不管牛市还是熊市,应该讲会长期有一个收益稳定,10%、20%,我觉得你的这种方式是最好的投资方式,我相信未来我们会有很长期的合作。

张晓峰:我担心您那个银行股涨得太狠,刚才孟总说到这一点,基金经理好像不屑一顾,好像有话要说,你们是不是看好银行股?

吴华:我觉得孟总讲得非常好,绝对没有任何不敬的意思。我之所以是这么想,作为基金经理可能更多是做得多,说得少,所以一定程度上我觉得讨论可能最后都是要有一个结果来定胜负。

我说前面两句话,第一句话长期来看,成长性确实是股价的一个很重要的驱动力。

第二,在海外,价值策略在最近20年大概能胜出的策略,这两句话看似矛盾,可以引出我要说的第三个。做投资的人,在各种矛盾里边处理,所以可能我们更愿意做看结果。

徐洪才:我想跟他们做点点评,一个空头已经死光了,只剩下多头,然后理由是什么呢?理由就是说从2000点到2500这个过程中,杠杆放大4倍就差不多死光,但是一般来说,做多的人占99%,融资,而做空利用杠杆的人非常少。为什么?做空者往往要付出更大的心力成本,所以他这个假设条件是不存在的,前提是不存在的,不可能有人因为做空他放大这么大的杠杆,这是不现实的。

第二,我完全统一李大霄所说的未来市场要疯狂,基于一个价值投资价值发现,因此就不能采取一刀切的这样一个投资策略。我们对于价值严重低估蓝筹股可以考虑长期或中长期持有,应该说是没有太大风险的,但是对于一些题材股,我完全同意孟总您的观点,不是完全反对,题材股就只能是短期运作,因为它有一些什么呢?通过定向增发,通过资产重组,重新定价,重新定价的过程当中是一个价值创造的过程而不是价值发现,这与价值发现相比是不同层次的概念。因此要区分,区别对待,我觉得这是一个观点。

另外,就是总体上看,我还是一个价值投资者,但是这种行为,投资这个行为、心理我们也要保持高度关注。现在我们从价值投资的观点看,创业板确确实实高,但是创业板这个盘子很小,流动性很好,容易控制,所以孟总说到可能还有最后的疯狂,但是李大霄他预测未来方向肯定是正确的,是要破灭的,既然是泡沫迟早要破灭,但是孟总觉得反正暂时不会破灭,还可以再捞一把,当然勇敢者,大无畏的精神也是值得欣赏的,所以我觉得未来还是要采取差异化,总体来看要有灵活性,但是有一个温和的慢牛走势,这是大家期待的,恐怕对实体经济发展也是有利的,大家很担忧整个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结构调整过程当中有一些镇痛,这个镇痛可能会冲击一些人,我希望我们在座的各位不要被冲击,谢谢!

李大霄:我补充一点,道理是这样,我告诉大家一个情况,创业板在疯狂出货,你有没有这个数据,创业板是每天疯狂在出货,这个情况你们想一想,你们现在掏钱去买的最后是孟总高手所为,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得到的。高手指导的所为,一般的投资人我告诉大家都是冲钱去的。为什么呢?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69倍的市盈率应该说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都是不可以持续的,这个我们不管我走到哪里,跑到证监会,跑到人民日报到新华社,我都敢讲这个话,为什么?不符合价值规律,不符合经济规律,69倍,我在中石油上市当天,我告诉大家,今天千万不能买中石油,今天买中石油最小的回报期是50年,这么长的回报期是80年到100年,这是我在中石油上市的当天讲话,因为它的市盈率是50倍所以现在的创业板和中小板,这个差股票,我认为一般来说是近墨者黑,你千万不要以坏人为伍,做好人才能得好报,什么叫好人?为这个社会有正面作用,他是好人,什么是好公司,对社会对员工对股东对社区有正面影响的才是好公司。每个人都想做好人,但很多人把自己的资金投向坏人投坏公司,投资掏你口袋的公司,这是什么行为?我们现在买的是什么?我们买的是它疯狂在卖给你的那些垃圾,现在是这么一个情况,我还是忍不住讲这句话,不一定对,只有做好人你才能得好报。

张晓峰:感谢李所长各位嘉宾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下面还有没有朋友还有问题需要解答的。

提问:我想问一下,对于沪港通开通之后,还有T+0交易,对于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这个行情,对于沪港通开通之后,券商股业绩有一个提升的阶段,今天券商股表现非常强势,有四支券商股涨停,我想对于券商股后市的机会?

张晓峰:下面请哪一位?

提问:我想问一下徐教授。

徐洪才:应该说市场是一个正常反应,应该说对这个消息是一个正常的理性的反应,因为我们是基于我们现有的蓝筹股严重低估,严重低估当然有很多原因,前面讲过,包括我们股权结构有一些缺陷,整个盘子太大,那么现在加了一些杠杆,比如说我们融资,比如说T+0这些都属于一个可以激活它的交易,可以有助于价值回归修复,给它提供正面作用的,所以这肯定是一个利好,那么因此在这种金融创新,在新的背景下,因为T+0交易自然会增加佣金收入,至于说市场是不是有点反应过头了,暂时还不好说。但是券商股它是金融股,我总体上看,我对金融股还是持乐观态度的,所以这里面把刚才没讲完的话讲一讲,孟总对于银行股过于悲观了,现在迎来了一个金融创新的时代,我们银行未来在金融创新方面它有很多牌可以出,比如说资产的证券化,比如说融资的证券化,发行大额银行大量转让存单,银行还处于垄断地位,它有它很多优势,将来搞金融创新搞混业经营,银行股它还是会有,它的业绩,不要以为,大家觉得利率市场化最终会挤压银行期差收入,利润,传统业务会收缩,新的业务会打开,在绝对价位严重低估的情况下,未来有它的空间,所以回到对于各股,券商股在金融创新当中,中期看,我觉得它还有上涨空间,谢谢。

孟京:证券公司,我一直在这个行业里干,我觉得这个行业很有希望。沪港通对券商短期没有什么影响,我们这个项目付出的成本和收益在未来五年是不对称的,为什么券商未来前景非常光明?我们现在杠杆只有两倍,放大到8倍,我们可以提升多少。而且再去明确一下,你去看一看关于证监会给证券公司这边推出的金融创新,每一项创新都是非常巨大的利好。证券公司遇到历史性的机遇。

也给大家分享,中国叫证券公司是很普遍的名字,国外叫投资银行,信用交易开始我们真正像一个银行。大家对美国了解其实更多知道,美国商业银行了解并不多,高盛,大摩是投资银行。从我自己判断来看,证券公司正在进入一个快速整合期,还有一点想跟大家补充一下,互联网金融。今年最大的话题就是应对互联网金融,我们觉得互联网金融对券商来说是合作伙伴是一个推手,对银行杀伤力更大。一个银行提供的产品更多是标准,贷款、理财服务都是标准化服务,互联网金融是容易在互联网进行复制,券商提供的服务是非标的,我跟李大霄所长,我们提供的财富管理,我们俩观念有分歧,我们俩就是非标的服务,把你推到互联网上我们还是券商手段,只不过提供了一个手段,我对券商行业还是很看好的。

张晓峰:谢谢孟总。下面还有没有哪位人需要提问。

提问:我就问一下咱这个标题新牛市改革转型创新格局下的A股梦,我想问一下B股,B股未来怎么样,有没有投资价值?

张晓峰:哪位嘉宾可以就B股市场发表一些看法?

李大霄:我给大家谈谈B股,B股是1664建仓的一个第一首选,B股当时是面临历史性的机遇,我到全国各地进行宣讲,当时1664点B股是一个极大的机会,到现在今时今日,B股已经创了2164点的新高,A股和B股应该说还是有一定的责任,A股比B股要便宜一些,部分B股高过A股,但是大部分的B股都比A股要便宜,如果是从价值投资的角度上来看,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你买招商A,还是买招商B?大家想一想?两个价格是一样的,一个是人民币,一个是港币,人民币你在大街上换,我掏一块港币你给我一块人民币,大街上任何人不给你换,但是你在B股可以实现。从这个角度上来看,我买一套房子我付的是港币的价钱跟你付的是人民币的价钱是一样的,所以从投资角度上来看,A你都敢买,你为什么不敢买B呢?这个道理,从估值角度上来看。

从结果角度上来看,我告诉大家一个情况,沪港通真正目的是什么?沪港通的真正目的是在于人民币的国际化大步向前推进,这个是我们国家真正用意,从这个角度,人民币加快国际化脚步,到时候不存在兑换问题,港币和人民币的差价你就白建了。

第三,B股有一部分的股票一转H股,它到H股有很好的流动性实现价值发现,好股票才能转,差股票,H股理都不理你,为什么?你进不来那个门槛,各个指标你达不到,最后归纳一点,还是做好人买好股,这个是全世界通用,你到港股你只能买好股票,你千万不要买垃圾股,垃圾股把香港人的钱玩得已经没有了,所以香港人只敢买李嘉诚,只敢买汇丰。

张晓峰:下面已经有三个问题了,咱们论坛可能也接近了尾声。最后我觉得还是有一个关键使命没有完成,A股梦的问题,最后还是要总结一下,中国梦应该是现在最时髦的一个词,在资本市场对A股市场有什么样的梦想,请在座的嘉宾用简短的一句话概括一下,李大霄所长先先看看你的A股?

李大霄:A股将在不久的将来变成全球第二大市场。A股在中国变成全球第一大市场,将是不远的未来就可以实现。那么在这个关口上,A股变成全球第二大市场是有它坚实的基础的,我们在这个环节拥抱蓝筹实现美好人生。

白建清:A股是继明年房地产投资以后,拥有最好的投资机会,希望大家把钱都投在A股上。

徐洪才:我觉得一个慢牛,长期慢牛走势是可以期待的,同时上海证券市场的价值回归和发现势在必然,因为上海是我们让它在2020年实现国际金融中心是国家战略,而且现在“一路一带”再加上长江经济带其实交叉点也在上海,所以这新的国家经济战略的实施为上海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新的历史机遇,谢谢。

孟京:我刚才说的很多微观的、也说了一些高大上的,我希望中国是未来资本市场让普通人获得极大收益的市场。

吴华:坚信中国梦,拥抱A股梦,谢谢。

王秉晓:因为今天谈到这个梦,为什么用梦来结束这个话题呢?就是意味着这个市场不确定,宏观经济的下滑,政策预期向上,两个不确定的东西干扰着我们,就出现这个。如果我们破除这个梦就看你在什么位置看问题,有的人思考起点不一样,你用三年去思考这个问题,得出这个梦是不一样的,如果你用五年或者十年,在牛市下面出现的梦有可能是每个人不一样,但愿做好自己的梦就行了。

张晓峰:今天咱们会议接近尾声,感谢各位嘉宾,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年会的讨论,也感谢大家参与,希望大家在2015年在牛市来临之前,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在2015年赚得盆满钵满,谢谢大家!

(李大霄侯宁)

相关专题:第十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

[责任编辑:chenjz]

标签:李大霄 杠杆放大 法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