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青年雕塑家优秀作品“翼”展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2014年11月9日下午15:00,在福建省鼎立雕刻集团惠女广场,一场主题为“翼——全国青年雕塑家优秀作品展暨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惠安站”的开幕仪式活动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雕塑学会、惠安县人民政府、雅昌艺术网联合主办,中国雕塑学会沙龙、惠安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福建省鼎立雕刻集团承办,南通中心美术馆协办。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杨剑平先生,泉州市政府副市长陈灿辉先生出席本次活动,惠安县委书记肖汉辉先生,惠安县县长洪于权先生等率县、镇相关部门出席,中国雕塑学会、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等相关行业协会和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政界朋友等,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雕塑艺术家等几百名社会各界人士共襄盛举。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杨剑平先生、惠安县副县长吕建成先生、鼎立雕刻集团董事长王向荣先生分别在开幕式仪式上致词。此外,为了更丰富活动的内容,鼎立雕刻集团还同时举行“三摩地·石创”新品展、鼎立文创石尚馆开馆的系列展览活动,让雕塑艺术爱好者和收藏家有更多参观和品鉴的机会。

此次“翼——全国青年雕塑家优秀作品展暨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惠安站”共展出48位中国青年雕塑艺术家的96件作品,其中有7位惠安本土的雕塑艺术家王向荣、孔武战、蔡建晓、张文山、陈玉坤、潘德春、张振雄的雕塑作品入选参与展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展览,通过政府的宣传引导,通过鼎立艺术馆对新一代雕塑艺术家的不断关注与推介,能给传承惠安石雕艺术未来的石雕新人有新的启迪,使我们惠安本土的石雕新人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艺术梦想,这也正是我们积极举办此次展览的初衷,也是鼎立艺术馆的责任和使命。

此次展览,是鼎立艺术馆开馆后举办的第三个展览,鼎立艺术馆成立壹周年以来,先后成功举办了“问石——中国当代国际石雕艺术邀请展”、“随性随意——惠安雕刻艺术家作品联展”两次展览活动,自觉把惠安石雕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为惠安县与世界各地的雕塑艺术家提供了学术交流、展览的平台,在促进了多方面的艺术交流和推广惠安雕艺文化上起到了一定的引导性作用。

经过一年左右的酝酿,鼎立雕刻集团的新品牌“三摩地·石创”系列石、玉雕艺术作品再次开展,而且这些作品已取得了国家的外观专利和版权保护。此次新品,推出了《印章》、《观音》、《萌宝日记》、《琴棋书画》、《四大美女》与贺岁新品《三阳开泰》、《洋洋得意》等多个系列30余款新品。以下为“三摩地·石创”新品展系列说明:

一、2015年贺岁新品之《三阳开泰》:喜贺新春,载福迎祥,玉鼓鸿音,三阳开泰。

二、2015年贺岁新品之《洋洋得意》:贺岁庆祥,三元连中,六六大顺,喜气洋洋。

三、《印章·春夏秋冬》系列

作品以传统印章的艺术形式,将牡丹(春)、莲花(夏)、菊花(秋)、腊梅(冬)四季花卉与四种不同色调的玉石融合创作雕刻,意在从自然界的四季变化中探索具有东方品格的当下人文精神。

四、《四季歌·春夏秋冬》系列

作品将一只栖息荷塘中的青蛙,在与荷花、莲蓬、枯荷、莲藕四种不同自然阶段的状态,雕饰于传统印章之中,通过蛙与荷之间的变化,引申对生命轮回的思考,寓意和谐自然,生生不息,谱写了春夏秋冬的四季之歌、生命之美,亦为探寻自然与人文更多新的可能性。

五、《观音》系列:作品借佛教宝瓶、莲花与9尊姿态各异的观音造像融为一体,意在表达空相佛学与生活禅境。

六、《琴棋书画》系列:作品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的琴、棋、书、画为创作主题,意象中传达出对“静”、“雅”生活的一种追求。

七、《四大美女》系列:作品运用头像形式再造四大美女之西施浣纱、昭君出塞、貂蝉拌月、贵妃醉酒的“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

八、《萌宝日记》系列:作品以憨萌可爱的充气宝宝为形象,记录生活点滴乐事,把童真趣事的欢乐融入其中,让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笑声。

九、《钓》:作品借一位独坐小舟的钓者,手持钓竿中反挂的钓勾成了“?”,而这位钓者在钓什么?其实,只有你和他知道。

十、《蟾戏刘海》:作品借中国民间传说“刘海戏蟾”的吉祥典故,以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审美与不同的角度反思传统及换位思考。

对于此次“三摩地·石创”新品展,中国石雕艺术大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集团艺术总监王向荣说到:“没有创新,就是没有发展。我们力求借鉴传统文化的题材,为当下探索更多新的可能性,为未来创造新的传统,更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在作品的创作理念上,我们力求汲取优秀的传统艺文成果,结合当代的审美需求,融入作品,让作品更加生活化、时尚化、艺术化。”

[责任编辑:lib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