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迪拜与亚洲跨区域金融合作分论坛观点集锦


来源:博鳌亚洲论坛

2014年11月24日,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合作会议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隆重开幕。1迪拜与亚洲跨区域金融合作:现状,角色与亚太大市场的机会本场分论坛的主持人为Florence Eid-Oakden,Arabia Monitor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经济学家  本场分论坛聚焦迪拜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前景和辐射作用,以及伊斯兰金融资产在亚洲跨区域金融合作与投资中的作用等议题。

2014年11月24日,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合作会议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隆重开幕。当天,会议举行了四场分论坛和一场午餐会。

迪拜与亚洲跨区域金融合作:现状,角色与亚太大市场的机会本场分论坛的主持人为Florence Eid-Oakden,Arabia Monitor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经济学家

本场分论坛聚焦迪拜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前景和辐射作用,以及伊斯兰金融资产在亚洲跨区域金融合作与投资中的作用等议题。以下为嘉宾观点集锦:

应提升对伊斯兰金融的认知

迪拜伊斯兰经济发展中心首席执行官 Abdulla Mohammed Al Awar

伊斯兰金融是迪拜战略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的七大支柱之一,虽然规模相对不大,但增长迅猛。特别是金融危机之后,对于伊斯兰金融工具的关注和使用都在上升。

目前该领域规模约为1.3万亿美元,预计2018年将增至3万亿美元,年增速19%。目前有75个国家的600多家机构参与其中。他同时表示,应提升对伊斯兰金融工具的认知,以吸引更广泛的客户群体。

中阿合作应抓住金融创新概念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财政部科研所研究员 贾康

在阿拉伯经济发展过程中,迪拜是个很好的样板,几十年时间里从一个渔村发展成为重要的经济中心。在大型基础设施如何投资与管理,以及PPP的运用上,值得中国学习和借鉴。

中国经过三十年的两位数增长,开始向着7%左右的“中高速增长”变化。伴随着金融结构的优化,金融改革的深化,与其他经济体合作互利的空间进一步打开。在未来中国和以迪拜为代表的阿拉伯世界的合作中,应抓住金融创新概念。

迪拜增长经验可归结于“life”一词

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管理局首席策略官 Chirag Shah

迪拜在经济发展方面的成功,可以归结于一个英文单词“LIFE”。其中的四个字母分别代表地理位置、基础设施、金融和经济。

与此同时,目前迪拜经济的重心正在东移。

宁阿金融合作存在三种可能形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兼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 杨少俊

宁夏与阿拉伯地区的合作存在三种潜在形式。首先,双方可能合资组建专门从事某一类金融业务的机构;其次,是阿拉伯金融机构可以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宁夏的金融机构;三是双方在伊斯兰债券上的合作,这里可能更容易形成突破。

区域内金融合作仍滞后

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执行副院长 杨希雨

相对于亚洲区域内贸易投资的蓬勃发展,东亚和西亚在金融合作方面明显滞后,今后这一领域的合作将是新的增长点。

中小企业融资难是一种全球性现象,而获得信息难则是个一个更大的问题。因此,要建立一个全新的PPP模式的信息服务市场,中阿在市场导向的信息服务上要有更深化的合作。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合作会议(迪拜)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供给经济学 中阿合作 金融合作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