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亮股份大股东增持筹码或源自二股东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正懿)海亮股份26日公告,大股东海亮集团通过大宗交易增持公司30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由于公司刚刚发布重组预案,大股东将通过资产注入进一步提升持股比例,其本次高位增持动机颇令人费解。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正懿)海亮股份26日公告,大股东海亮集团通过大宗交易增持公司30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由于公司刚刚发布重组预案,大股东将通过资产注入进一步提升持股比例,其本次高位增持动机颇令人费解。

本月21日,海亮股份刚刚宣布一项收购方案,公司拟以6.6亿元的对价收购海亮环材100%股权,同时定向发行募集2.2亿元配套资金。海亮环材是我国最大的蜂窝式SCR脱硝催化剂生产供应商之一,海亮集团持有该公司90%的股份,另10%股份属于正茂创投。交易完成后,海亮集团的持股量将增加约1.107亿股。另外,海亮集团全资子公司西藏华浦还将参与了公司的配套募资,将获得1869万股。两次发行股份的价格均是5.35元/股。

目前,海亮集团持有海亮股份约43.75%的股份,加上本次资产注入后的增量股份,完全不存在控股权的问题。

那么,是谁在减持该部分股份呢?大宗交易平台信息显示,本次交易价格为8.05元,较当日收盘价有约5%的折让,买卖双方席位均是广发证券绍兴中兴中路证券营业部。

记者查询发现,海亮股份今年8月15日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直至11月21日复牌,复牌之后连拉3个涨停。这意味着,在25日本次增持之前,海亮股份的股东名单应该与三季报股东名单变化不大。再查三季报,持有3096万以上股份的股东,只有大股东海亮集团(持有67723.41万股)和第二大股东Z&P ENTERPRISES LLC(39134.5万股)符合。由此可见,二股东减持的可能性相当之大。

海亮股份方面26日对记者表示:“大股东只是披露了增持的相关信息,具体增持的股份出自哪里并不清楚。”

注册于美国的Z&P ENTERPRISES LLC系海亮股份的原始股东。据查,自2009年6月9日至2011年3月1日止,Z&P ENTERPRISES LLC 曾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及股票交易系统累计出售所持海亮股份19972635股,占海亮股份之股份总数的4.99%。截至2011年3月1日收市,Z&P ENTERPRISES LLC 仍持有海亮股份约25.08%的股份。在此之后,公司再无减持信息。值得一提的是,Z&P ENTERPRISES LLC 当时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的席位也是广发证券绍兴中兴中路营业部。

从二级市场看,海亮股份今年股价走势抢眼,泽熙投资旗下泽熙1期和泽熙6期今年一季度潜伏其中,半年报则已全部撤离,公司中期还推出了每10股转增10股的高送转方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份 转增 送转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