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银证券:地产将成短炒主题


来源:证券时报

陈李认为,地产行业有望成为短期投资主题,主要基于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2014年年初,市场风传上海、北京、广东、安徽、贵州会有很多家国企要改革,但到目前为止,少有进展。

证券时报记者 梅菀

“未来3-4个月内,我们更加看好房地产行业。”瑞银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昨日表示。陈李认为,政策以及银行信贷投向等各方面的变化都预示着短期内房地产行业存在较大机会。热炒多时的国企改革尚未有实质性推动,对市场影响有限。

陈李认为,地产行业有望成为短期投资主题,主要基于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企业的贷款需求正在下降,除了经济总体下行趋势仍未改变的原因之外,企业也更倾向于债务融资工具而非贷款。“今年整个债券的利率出现显著下行,企业发债的成本要低于贷款成本,所以越来越多的国有企业,特别是大型国有企业倾向于发债,而不是到银行借款。”陈李说。

其次,监管层已经放松了对房地产按揭的监管,鼓励商业银行向刚性需求、首套需求,甚至改善性需求提供按揭,再加之实体经济信贷需求尚未明显回暖,各家银行在制定年度信贷投放计划时,会将更多额度转向按揭。

最后,按揭的规模会在2015年上升。“2014年按揭金额的增速不断下降,基数已经很低,2015年初按揭增速有望回升。”陈李说,基于以上三个方面,地产成交量有望上升,地产行业存在较大机会。

国企改革是2014年热门主题之一,经历了市场多次炒作。但陈李认为,国企改革并未得到政策面的有效推动。

“2014年年初,市场风传上海、北京、广东、安徽、贵州会有很多家国企要改革,但到目前为止,少有进展。比如上海至今仅6家公司公布了改革方案,中央直属企业中也仅有中石化一个案例,远远低于我们年初的预期。”陈李说,国企改革至今仍缺乏顶层设计,即中央关于国企改革的整体指导方针。

对于近期市场关注的降息降准,瑞银认为2015年年底之前还将有两次降息,并且也存在降准的可能,最近一次降息可能会在3个月之内发生。

对于A股市场大盘走势,陈李认为明年一季度之前,上证指数有望达到2900点,沪深300指数有望达到3000点,即相对目前有10%以上的升幅。

[责任编辑:huhj]

标签:瑞银 国企改革 证券首席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