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买杨文斌:移动端理财仍未完全爆发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好买财富董事长杨文斌

好买储蓄罐正式上线半年以来,好买财富董事长杨文斌不断收获惊喜,因为储蓄罐的交易量每月、每天都在以超过公司预计的速度持续上涨。

“储蓄罐是好买精心打造的移动端现金理财产品,最近更新到1.4.0版本了,支持15家银行卡同步管理,不少储蓄罐的粉丝亲切地称其为最会自动赚钱的小猪”。杨文斌表示,“我们从一开始就想为投资者在移动端理财提供一个可靠的App,没想到发展的速度这么快。”

统计显示,好买储蓄罐用户量已积累起百万级用户,人均购买金额过万,单日交易量超千万。

移动端理财急速升温

早在几年前,好买推出了掌上基金、信托大全等App满足投资者在智能化移动端理财的需求。而在火热的微信平台上,好买也实现了通过微信号申购基金,查看账单等功能。

现在,看着储蓄罐的飞速成长,杨文斌也在思考,移动端理财的市场空间到底还有多大?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碎片化已成为理财行为的新趋势,既包括时间和空间上的碎片化,也包括金额上的碎片化。”杨文斌分析道,“如果说余额宝之前,移动端理财只是不温不火,操作不便和认知度缺乏让投资者望而却步的话,那现在,这块市场已经被彻底激活了。”

今年6月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发布的《基金投资者情况调查分析报告》显示,过半投资者曾使用手机购买基金。天天、好买等第三方基金销售布局移动端的脚步也正在逐步加快。

去年,好买成立了电商中心,招募大量互联网行业人才,其中不乏从BAT转投过来的产品经理。杨文斌曾向好买全员发送内部邮件,强调好买将投入上亿的资金,提升储蓄罐的客户体验、产品设计及市场推广。

移动端理财完善了吗

对于投资者来说,移动理财追求的核心可以用4个字来总结,那就是:快、保、稳、赚。对于这4点,移动理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杨文斌说,从绑卡到鉴权再到存钱,为了在这个繁琐的过程中留住用户,储蓄罐不断优化流程,现在的用户转化率已经整整提高了30%。

存提款的过程方便快捷了,移动端的安全也是一个问题。今年,各大银行的手机客户端仍不同程度地被媒体曝出有被盗情况。除了安卓Root、iOS越狱带来的系统风险外,完成交易的一系列流程中还是会存在潜在的管理漏洞。

“确认身份是关键,”杨文斌指出,“储蓄罐采用双重密码、同卡进出,就是为了保证这一点。好买还推出了先行赔付的承诺,弥补用户一旦遇到手机丢失、密码遭窃、基金盗买等情况导致的资金损失。”

至于“稳”和“赚”,杨文斌认为是这是产品发展的理想方向,“但谁也不敢保证哪个理财产品就一定能达到预期收益,只能说投资有风险。对于资金量有限的客户群体来说,货币基金仍是当前最稳妥的现金管理工具。所以,好买储蓄罐是以优选的货币基金为基础的一款产品,这在短时间内并不会改变。”

未来发展之路在何方

展望移动端理财的未来,杨文斌称,这个市场还远未到完全爆发的时刻。

网上有观点说,金融产品的复杂性以及人们对于风险的恐惧,是阻碍一般用户倾力投入理财市场的主要障碍。杨文斌也认为,移动端理财要发展,获取投资者的信任是关键。“国内规模较大、发展成熟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在这方面都走过弯路,但至今也算是总结出了经验。”

杨文斌补充说,“我们一直在讲,理财,找懂的。好买拥有国内最大的理财产品研究机构,超过50位研究、风控、数据人员组成产品团队,每年走访产品方逾千次,通过独立的研究和风控,优选的产品通过率在10%以下,保障投资者的真实利益。”

“以上这些已经为好买带来了稳定成熟的高端客户群,在互联网金融理财方面,国内的投资者也越来越成熟。储蓄罐是一个起点,将为好买未来为客户提供其他多元化的金融产品打下了最重要的基础,尤其是在移动端。”杨文斌总结道。

[责任编辑:lib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