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城:宋卫平和寿柏年正考虑股份出售 尚未达成决定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11月28日消息,绿城中国就有关大股东出售股权予融创中国作出回应。公司表示,主要股东宋卫平和寿柏年获香港证监会告知,对股份出售可能构成的影响存疑,订约各方不应进行交易完成,直至相关事宜获得解决为止。

绿城中国的声明称,宋卫平和寿柏年正考虑股份出售的可能变动,目前尚未达成任何决定。

这意味着除非融创愿意提出全面收购绿城中国的其余股份,或证监会最终同意交易不会触发全面收购,否则这宗价值近63亿港元的收购案有可能告吹。

绿城中国证实,宋卫平和寿柏年等已收取股份出售的总代价,而公司亦已委任融创中国指派的若干人员参与中国部份附属公司及项目公司的经营管理。但由于交易尚未完成,故融创尚未有人员进入绿城的董事会。目前绿城维持正常业务营运。

融创中国此前表示,正考虑可能对收购作出调整,并将于适当时间另行公告。

今年5月,融创宣布拟斥资近63亿港元,向绿城中国主要股东宋卫平、夏一波及寿柏年等收购绿城中国约24.3%已发行股本,但近日却有指绿城中国创办人宋卫平对交易感后悔,令这宗交易或生变数。

绿城和融创周五股价变化不大,绿城早盘中段升0.65%,融创则跌0.43%。

相关专题:绿城股权争夺战

[责任编辑:liu_j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