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全球华人经济领袖预测:谁是下一位领袖?


来源:凤凰财经

11月10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担任学术支持的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评选公布了首批入围名单,共有三十名知名企业家、投资人入围。

入围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榜单的企业家、投资者来自房地产、制造业、交通运输、互联网、金融与投资等主流行业,他们中间既有万科地产总经理郁亮、SOHO中国CEO张欣等地产界的翘楚,也有来自传统制造业的代表企业家如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等;互联网行业新贵的崛起,亦是本届华人经济领袖评选的亮点之一,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搜狗CEO王小川,美团创始人、CEO王兴等均入围名单,成为新兴商业势力的代表。

在中国宏观经济下行大周期中,领袖们总能敏锐捕捉新机遇、指引新方向、制定新规则、接受新挑战。传统行业中,企业家大佬们仍不乏抓住商业变革大时代机遇,挑战自身商业成功旧基因,以中流砥柱身份搏击新商业模式蓝海的弄潮儿。

在房地产市场增长速度放缓的时候,SOHO中国积极调整自身发展模式,由持有地产的重资产模式转向商业地产租赁的轻资产模式,在经历转型阵痛的同时,也为未来自身发展开拓更广阔的图景与多元化通道。作为房地产行业的老大,万科正以积极开放的态度探索房地产O2O的商业模式,与此同时开启了更具激励效应的事业合伙人制度,正如郁亮所说“转型成功才能在白银时代继续领跑。”

而在快速消费品、农产品行业,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都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寻求到了改善中国旧农业的产业链模式、开辟新时代大农业发展的生态化变革途径。双汇集团48亿美元收购美食品巨头史密斯菲尔德的巨额跨国收购为食品安全、产业链延伸奠定了基础。汇源集团则似乎在这方面走得更远,朱新礼远赴澳大利亚等地寻觅农场项目,并引进进口奶牛,在实现农业版图多元化的同时,开拓生态农业模式,实现产品增值。

然而,在精英辈出的各个行业中,互联网行业的发展速度与广阔前景仍然是一枝独秀。据CNNIC发布的第3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到2014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32亿,较2013年底增加1442万人;其中手机网民达5.27亿,较2013年底增加2699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提升至83.4%,手机网民规模首次超越传统PC(个人电脑)的网民规模,后者为80.9%。

互联网时代正迎来移动互联网的又一个高潮,在抢占移动互联网入口、多点布局的过程中,搜索引擎、视频网站等行业正以朝气蓬勃的生机、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抓住了众人的目光。其中的佼佼者,搜狗CEO王小川,正在从少年技术天才的角色逐渐蜕变成精英管理型人才,为腾讯收购后的搜狗营造更远大的发展前景。在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的带领下,截止2014年10月底爱奇艺全网创造了日播放破7亿,移动视频增长近100%的辉煌战绩。在入口称霸、流量为王的时代,两位商业精英毫无疑问占据先机。

2014年全球华人经济领袖颁奖盛典将于121日在北京柏悦大酒店隆重举行。届时,活动主办方凤凰网、凤凰卫视、央广经济之声将携学术支持单位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联合揭晓2014年全球华人经济领袖获奖名单。商海浮沉、风云变幻,三十名出色企业家与投资人中,本届华人经济领袖奖项究竟将花落谁家,敬请期待。

相关专题: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

[责任编辑:wangkt]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