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批指数调整样本股 沪股通标的调整引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根据指数规则,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调整上证180、上证50、上证380、上证沪股通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也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将在12月15日正式生效。

⊙记者王璐

根据指数规则,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调整上证180上证50上证380、上证沪股通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也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将在12月15日正式生效。

在本次样本调整中,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股票,海天味业、中国中冶等股票进入指数,首创股份西部矿业等股票被调出指数;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中信银行国金证券等进入指数,金地集团山东黄金等5只股票被调出指数;上证380指数更换38只股票,晶方科技、中材节能等进入指数,上海能源郑州煤电等被调出指数;以沪股通标的股票为样本的上证沪股通指数本次调入28只股票,调出27只股票,海天味业、今世缘等被调入沪股通指数,而兰花科创金种子酒等被调出沪股通指数,本次调整后,沪股通指数样本数量由568只增加到569只。沪深300指数更换22只股票,海天味业、碧水源等股票进入指数,广汽集团大唐发电等被调出指数;中证100指数更换8只股票,京东方A、海天味业等股票进入指数,大唐发电、山东黄金等被调出指数;中证500指数更换50只股票,广州发展东方财富等股票进入指数,海澜之家、万向钱潮等被调出指数;中证香港100指数更换4只股票,渣打集团、天合化工等进入指数,地产、高鑫零售等被调出指数。除以上的核心指数之外,其他指数的样本股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具体调整名单见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公告,也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www.csindex.com.cn)查询。

根据2014年9月11日公布的相关规则,自本次开始,符合条件的创业板股票将进入沪深300等指数样本空间。从此次调整结果来看,碧水源、华谊兄弟等10只创业板股票进入了沪深300指数,而东方财富、宋城演艺等11只创业板股票进入了中证500指数,以11月27日收盘数据统计,入选创业板股票占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的权重分别为1.89%和3.46%。经过5年的发展,创业板市场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创业板股票进入沪深300等核心指数将有助于提高沪深300等指数的市场代表性。

本次调样后,上证180和上证50指数对沪市的总市值覆盖率分别达到了71.53%和48.93%,沪深300和中证100指数对沪深市场的总市值覆盖率也分别达到了59.35%和43.43%。分红指标来看,核心指数样本仍是市场中最主要的分红群体,过去一年上证180和上证50指数的现金分红总额高达4384亿元和3398亿元,占沪市的88.77%和68.81%;沪深300和中证100指数的现金分红总额为4955亿元和4442亿元,占沪深市场的84.36%和75.62%。

从估值来看,按照11月27日收盘价计算,调整后的沪深300和中证100指数滚动市盈率分别为10.64倍和8.63倍,上证180和上证50指数滚动市盈率分别为9.31倍和8.09倍。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指数规则 沪股 指数样本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