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总裁李亚:网络红利加改革红利将带来更好的环境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网总裁李亚

凤凰财经讯 12月1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担任学术支持的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颁奖仪式在北京柏悦酒店正式举行。以下是凤凰网总裁李亚致辞:

李亚:亲爱的凤凰网、凤凰卫视的朋友,央广经济之声的听众,在场的记者朋友们,以及尊敬的嘉宾和领袖,大家晚上好,感谢你们来到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此我还想感谢一方,他们是我们曾经的联合发起方,也是我们曾经的联合主办方,中国最优秀的财经媒体之一,《21世纪经济报道》,虽然他们没有能和我们一起站在这个舞台上。

六年来的华人经济领袖的评选,我自己有一个深刻的感受,特别是这两三年以来,企业家的年龄、企业家所从事的行业,都发生了一个转变,网络经济、网络企业家的崛起,是最鲜明的特征。我想这不光是网络技术在技术创新方面的优势,可能更重要的是,网络经济从一开始受资本市场驱动所带来的清晰的产权机制,以及现代的企业治理和现代的公司管理制度,树立了我们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转型中的一个标杆,也避免了像我们最开始的江湖野蛮生长式的改革初期的企业成长模式。

网络经济在今天网络人口继续膨胀的当下,依然在享受着它的红利,除了我们今年看到的阿里巴巴的巨大的成功上市,我们也感受到网络经济对于传统经济的渗透和扩张,也为传统企业带来了挑战和压力。

从严峻的现实看来,中国确实进入了新常态,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发展增速在减缓,传统的以资源密集型、劳动密集型为主的发展模式,遭遇着更大的挑战。但同时,我们庆幸,我们有改革的红利,刚才讲到了网络的红利,大家可以设想一下如果我们的改革是在网络革命之后十年才开始的,那么中国在世界上在我们这一波的网络技术、网络经济革命中,将会被置于什么样的地位?所以我们庆幸,网络红利跟改革红利加在一起,从改革红利来看,去年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聚焦全面深化经济改革,强调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的作用,四中全会明确了依法治国的方略,改革的措施陆续落实。

我想这将对我们的企业家创业者带来一个更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产权也会得到进一步的保护,中国正在跨过中等收入陷阱,消费市场正在持续的打开,我们正在从一个资本的输入国迈向一个资本的输出国,各种自贸区正在规划、建设,互联互通正在启动,更大开放格局正在打开,为我们华人企业家和企业迈向全球更大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华人经济领袖以他们卓越的智慧,特别是内心坚定的价值观,靠着时代洞察、全球视野、行业远见和创新变革,推动着自己企业的发展,行业的变革,推动着中国经济发展进程,他们是中国梦的伟大践行者与示范者。今晚我们有幸共同见证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的鼎新与传承,也将感受这些领袖为我们每一个个体在追逐自己梦想中带来的鼓舞与感动。谢谢。

相关专题: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2014华人经济领袖盛典 李亚致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1/7d77526c-1cf6-4bca-afa7-8225fc39e515.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