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谈家族企业传承:兴趣能力最重要


来源:凤凰财经

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

凤凰财经讯 12月1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2014全球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京柏悦酒店隆重举行。主办方特别邀请国际国内政要、世界500强企业家、NGO人士及海内外主流媒体代表欢聚一堂,分享商业智慧,畅叙合作友谊,共同揭晓2014华人经济领袖的十人获奖名单。

“现在台泥集团已经是上市企业,虽然家族股份占比较高,但是大部分还是股民持有。所以如果不从兴趣能力出发,而只讲究家族内接班虽然有利于家族,却会损害股东利益,也是违反一个专业经理人的定义的。”在2014全球华人经济领袖盛典的现场,十位获奖领袖之一、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对凤凰财经这样表达自己对于“家族企业传承”的看法。

提到台泥正在进行的环保转型,辜成允侃侃而谈:“目前最主要的转型是从水泥处理开始到催化剂的挥发,就是在水泥厂的整个生产工序中,会产生很多废热,就利用这部分能量再发电,如何利用电也是最重要的课题。所以在环保转型的过程中,还剩下的就是二氧化碳。对于二氧化碳的转化再利用还在研发过程中。”

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表示,很高兴企业在2014年获得了“世界百家企业科技创新奖”奖项。“如果二氧化碳能够进一步分离利用,那么将来整个水泥产业链就是环保的。”热衷科技的辜成允兴奋地展望企业环保转型之后的效果,在他看来,这是他目前所做的“最有价值的事情”。

相关专题: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辜成允谈家族企业传承:兴趣能力最重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2/aefdaf4f-ef32-4829-bc9b-0051702ab414.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