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余仁生集团董事余义生:家族企业已到第四代打破守业难魔咒


来源:凤凰财经

余仁生国际有限公司主席、执行董事兼集团董事总经理余义(凤凰财经摄)

凤凰财经讯12月1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担任学术支持的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颁奖仪式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余仁生国际有限公司主席、执行董事兼集团董事总经理余义生获得华人经济领袖大奖。

在颁奖时,洪伟强谈到为何100多年前新加坡是因为什么吸引许多华人家族前来落脚创业。当下新加坡的商业环境又有什么样的特点?洪伟强认为,新加坡最大的条件就是我们有开放的社会以及优越的地理位置,所以百年前很多这些华人家族从中国向南洋来到新加坡。

而当今的新加坡,除了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开放的社会环境之外,新加坡健全的法律和优质的经商设施以及基础。同时,不可否认的是,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新加坡无疑是其进军东南亚市场的跳板。

作为新加坡人的余义生,正是在这样一个商业环境中成长起来,他的家族企业时不折不扣的百年老字号,从一个小小药铺发展成了今天放眼全球的上市公司。

俗话说,创业容易守业难,而余义生家族经历了一代创业,二代兴盛,三代守业,第四代重整家业,发扬光大。作为第四代继承人,余义生对企业的经营方式是把品牌和模式建立在科学化的生产工艺、销售理念理念之上,所卖的产品则是传统的中药和保健品。

余义生打破了富豪世家“守业难”的魔咒,今年,余仁生集团刷新了营收纪录,同时,集团发展也在今年经历了转折点。其公司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新颖多样的医疗保健方案,还在上海推出了新概念餐厅——源气365。

同时,余义生还在全力支持教育事业,特别是幼儿教育。他相信,多行善举,培养好年轻一代至关重要。

相关专题: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

[责任编辑:zhangz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