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中国公益机构大部分管理待提高


来源:凤凰财经

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凤凰财经摄)

凤凰财经讯 12月1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担任学术支持的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颁奖仪式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在颁奖仪式前,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接受凤凰财经采访。

在谈到今年成立的银泰公益基金会时,沈国军对凤凰财经表示,自己的初衷是基于十几年来,对整个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认识。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捐赠的公益项目越来越多,特别有感触的一点是中国公益机构大部分的管理有待提高。所以银泰希望通过建立这个公益机构,努力去培养一些人才,尝试一些公益机构项目的创新。比如,今年6月跟北大合作开办中国首个社会公益管理硕士项目,正是为了来实现这个目标。他补充道,这在全球范围也是最创新的一个社会公益管理教育项目。

今年3月31日,阿里巴巴集团与银泰商业集团共同宣布,阿里集团以53.7亿元港币对银泰商业进行战略投资。双方将打通线上线下的未来商业基础设施体系,并将组建合资公司。沈国军表示,阿里的共同参与让银泰商业集团能够更好地发展O2O业务,改变中国传统零售企业的现状,给中国零售企业带来新的面貌。

如今,银泰与阿里的另一合作项目“菜鸟网络”已成为阿里的一大王牌。对于建立智能物流网的想法,马云已思考了好几年,但当初由于阿里很多业务的高速发展,人力、物力等各方面的紧张,他曾有过放弃的念头。幸运地是,在杭州的一个会议上,这两个多年好友聊到智能物流骨干网和菜鸟网络,并在这件事上达成高度的共识。沈国军说,自己和其他股东的共同参与从另一个角度坚定了马云成立菜鸟网络并且打造智能物流网的决心。正是这个由他们共同完成的决定打造了今天阿里生态链的最后闭环。

相关专题: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沈国军:中国公益机构大部分管理待提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2/e7c0c522-a782-4fd7-8a2b-2b16ea480c06.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