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保证百姓吃得又好又安全是最大责任


来源:凤凰财经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凤凰财经摄)

凤凰财经讯 12月1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担任学术支持的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颁奖仪式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获得本年度华人经济领袖大奖。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颁奖礼上表示,这几年发生很多食品质量安全的问题,怎么样保证老百姓能够吃得品种多、吃得好又安全呢,这是最大的一个责任。

养猪、养鸡、养牛、挤牛奶已经几千年了,面对互联网新经济,这个行业会不会消失、会不会被颠覆?刘永好表示他讨论了很久,觉得这个行业不会被颠覆,因为大家不管怎么样玩互联网,玩完了以后他还得要吃。所以这个行业不会被颠覆的。

但食品安全是个问题。“牛养在北京、天津等地方,牛跟呼吸雾霾产生的奶怎么能干净和让人放心呢?”刘永好表示,这话确实有道理,启发了他。怎么办?找中国卫生最干净的地方,云南的大理苍山洱海之间,那个地方方圆没有人,于是在那个地方建立全中国最高档次的养牛场,有人叫“云牛奶”。他表示没想到“云牛奶”一上线影响特别大。他表示传统产业必须跟互联网连接,传统产业必须走一个新经济的道路,这就是不被颠覆的新机会。

刘永好表示,为了保证食品安全,于是开始“走出去”,最近在澳大利亚投资5亿澳币做牛、奶的养殖,把牛肉加工运到中国保证食品安全。恰逢中国和澳大利亚谈了10年的自贸协议落实签署,结果没想到澳大利亚主要的报纸头版头条登了他们及合作伙伴的照片、登了习主席和澳大利亚总理帮他们见证的照片。他表示,这件事对他们的鼓励帮助特别大。

相关专题: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