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小平对话90后创业者:创业没有失败一说 是一笔财富


来源:凤凰财经

锐波科技创始人兼CEO,90后创业代表孙宇晨挑战徐小平(凤凰财经摄)

凤凰财经讯 12月1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担任学术支持的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颁奖仪式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

在颁奖仪式中,锐波科技创始人兼CEO,90后创业代表孙宇晨点名要求曾经帮助他出国、回国后又帮助他创业的徐小平和其一起接受挑战。“当然挑战徐小平。”他说道。

第一个问题是——最好的投资人和最坏的投资人分别是什么?

孙宇晨:“我觉得最好的方式就是投资人彻底不管你,完全放手。在这里我可以举个例子,西班牙王室资助哥伦布去探险,王室当然很担心钱,但是当时没有即时通讯工具,也没有办法控制哥伦布,结果他果然就发现了美洲新大陆。我再举个反例,国共内战的时候打仗,老蒋到处智慧各种将军,结果就全军覆没了。所以我最喜欢的投资人就是让创业者放手做的投资人。”

随后徐小平得意的接话:“最好的投资人就是这样的投资人,徐老师这样的。”随后,许小平谈起了自己与创业者的相处哲学——投的快,管得少,相信年轻人。他提到了自己的口号“真格基金,信则灵”。他又解释到,真格基金并非什么都不管。徐小平主张救急不救穷,平时不管,“但是创业者有什么问题找我来,会竭尽全力帮助他。我们犯过的错误给他们分享,我们遭受过的挫折跟他们分享,也是一种力量,原来我曾经也这么悲惨过,他们的状况就不那么难受了。”

第二个问题是,最好和最坏的创业者是什么样的?

徐小平的标准只有一条——要对创业拥有无限决心!创业是一个充分风险的旅行,毫无疑问,但是创业者是永远不会失败的,因为他创业了可以转型,他可以加盟,他积累了失败的经验,对于另外一家创业企业是宝贵的智慧。

每年真格基金大概要看四五千家企业,最后才投了不到100家,所以整个过程中也是面试的过程,帮助创业者理顺他的思路,调整他的步伐,这样一个过程。所以徐小平认为没有不好的创业者,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永远去追求的创业者。

相关专题: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

[责任编辑:zhangz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