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全球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12月1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2014全球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京柏悦酒店隆重举行。主办方特别邀请国际国内政要、世界500强企业家、NGO人士及海内外主流媒体代表欢聚一堂,分享商业智慧,畅叙合作友谊,共同揭晓了2014华人经济领袖的十人获奖名单。

该获奖名单涵盖航空航天、制造业、互联网、医药行业等多个主流行业,十名获奖领袖包括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搜狗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小川、余仁生家族、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台湾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辜成允、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

2014年中国经济步入下行周期、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互联网浪潮方兴未艾,冲击传统商业模式。领袖们不惧重重挑战,高屋建瓴、运筹帷幄、顺应经济新常态、把握经济新形势、踏上新商业征程,实现商业文化传承鼎新。正如全球华人经济领袖评选活动中关于领袖真谛的阐释:“真正的领袖,从不惮于大周期的考验,他们总能敏锐捕捉新机遇、指引新方向、制定新规则、接受新挑战;他们不仅让自己赢得万人瞩目,更推动社会不断进步。”

被尊为“精神教父”的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发表获奖感言称,伟大的时代来源于中国梦,中国人有百年运程,这是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同时,也遇到转型的挑战,中国的企业不能像过去那种方式发展。

在这伟大时代的转折点,商业模式创新迭出、互联网效应影响日深、外部经济信息环境瞬息万变,对传统产业构成挑战的同时,开启了行业飞速发展的新阀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正在积极筹谋互联网时代的新农业发展模式,构思“云”牧场的同时,在澳洲等地进行国际化的“开疆拓土”。而福耀集团则刚刚收购了美国工业巨头PPG伊利诺伊工厂的产权,提升海外利润,大幅增强海外公司的盈利能力,实现了世界范围内资源的自由配置。

而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正在打通线上线下O2O的征程上一路狂奔。这位马云口中的“吴三桂”解剖了自己重压之下“逆袭”的心路历程:开始压力较大,后来发展银泰集团O2O,在菜鸟物流、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布局,也敢在王健林与马云的“十亿赌局”中横插一杠子,赌自己赢。“今年6月份阿里巴巴投资了银泰创业,成为我们第二大股东,银泰创业目前在零售企业里面还是走在比较前面的一个领军企业。”这位零售行业领军人物对未来充满信心

而互联网行业正迎来移动互联网的又一个“风口”,在抢占移动互联网入口、多点布局的过程中,搜索引擎、视频网站等行业正以朝气蓬勃的生机、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抓住了众人的目光。其中的佼佼者,搜狗CEO王小川,正在从少年技术天才的角色逐渐蜕变成精英管理型人才,为腾讯收购后的搜狗营造更远大的发展前景。在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的带领下,截止2014年10月底爱奇艺全网创造了日播放破7亿,移动视频增长近100%的辉煌战绩。在入口称霸、流量为王的时代,两位商业领袖毫无疑问占据先机、矗立商业潮头。

主办方凤凰网总裁李亚在致辞中表示,华人经济领袖以他们卓越的智慧,特别是内心坚定的价值观,靠着时代弄潮、全球视野、行业远见和创新变革,推动着所在企业的发展,行业的变革,推动着中国经济发展进程,他们是中国梦的伟大践行者与示范者。2014年将要过去,然而领袖的梦想仍在延续,新商业时代的图景正在延续。

相关专题: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

[责任编辑:zhangz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