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传壳牌石油进行收购英国石油谈判 接近超级并购?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皇家荷兰壳牌公司(RDSA)

英国石油公司(BP)

凤凰财经讯据 路透北京时间12月2日晚消息 世界石油业可能出现惊天并购,市场传言称,皇家荷兰壳牌公司(RDSA)正在进行收购英国石油公司(BP)的谈判。

伦敦时间星期二下午,BP英国石油的股价上涨3%,BP的市值超过1200亿美元。伦敦IG Markets分析师Chris Beauchamp称:“BP股价上涨和壳牌有意收购的谈判不无关系,但在国际原油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进行如此大手笔的收购有些让人难以置信。” 

据英国《电讯报》7月报道称,近期石油价格大幅下跌,利润下滑或引发大型石油公司进行并购。伦敦金融城消息人士认为,壳牌石油和英国石油未来一两年或被迫合并。

石油业面临完美风暴: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这意味着下游业务利润率下滑,该业务涉及生产汽油柴油等最终产品,还意味着开采成本升高、石油储备缩减。

一些投资者或也有并购胃口,有报道称,一些壳牌大股东抱怨,公司继续投资昂贵的边缘项目,却未能带来健康回报。

有高级银行家称,规模不构成问题。在全球六大石油公司中,如果埃克斯美孚与另一家石油巨头合并,合并后公司也不过占据全球石油产量的6%左右,很难引发严肃的垄断担忧。

美国石油公司日子也不好过,埃克森美孚季度盈利连续第四个季度下滑。康菲石油也如此。

北京时间3日零点,埃克森美孚涨1.3%,报93.54美元,市值3956亿美元。并购后市值翻倍也并非不可想象。

[责任编辑:lizz]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