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水油气开发促海工装备转型迎机遇 八股飞升


来源:证劵之星

【证券之星编者按】11月28日,当中国第31次南极考察船“雪龙”号逐渐驶入南极圈,广阔极地海域的油气、矿产资源开发逐渐纳入人们视野。自“海洋强国”战略提出以来,我国更加重视深水油气开发。然而,浅海开发和海工装备能力过剩凸显,必须向深海开发转型。同时,极地开发、浮式LNG(液化天然气)储运装置和海底开发等新技术趋势也对海工配套装备提出新要求。这是从昨日召开的2014中国(北京)国际海洋石油天然气技术大会期间获得的信息。数据显示,深水是21世纪世界石油工业油气储产量重要接替区,深水已发现29个超过5亿桶的大

【证券之星编者按】11月28日,当中国第31次南极考察船“雪龙”号逐渐驶入南极圈,广阔极地海域的油气、矿产资源开发逐渐纳入人们视野。自“海洋强国”战略提出以来,我国更加重视深水油气开发。然而,浅海开发和海工装备能力过剩凸显,必须向深海开发转型。同时,极地开发、浮式LNG(液化天然气)储运装置和海底开发等新技术趋势也对海工配套装备提出新要求。这是从昨日召开的2014中国(北京)国际海洋石油天然气技术大会期间获得的信息。数据显示,深水是21世纪世界石油工业油气储产量重要接替区,深水已发现29个超过5亿桶的大型油气田,全球超过1亿吨储量60%来自于海上,一半在深水。多位业内人士就此分析,海底开发是未来方向,但目前来看成本太高,在中国还是空白领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为买卖建议。)

海油工程:作业能力大幅提升,深水开发及海外市场拓展值得期待

海油工程 600583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章诚,刘军 撰写日期:2014-09-03

事件描述

海油工程发布2014 年中报,1-6 月实现营业收入97.9 亿元,同比增长33.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31 亿元,同比增长111.18%。

事件评论

众多项目正处施工高峰期,收入规模快速扩张;储备项目多且订单饱满,2014-15年仍将维持较高增长。2011-13 年中海油勘探开发资本开支大幅扩张,众多海洋油气田项目步入开发建设阶段,当前正处油气田建设施工高峰期。设计板块EPCI 总承包项目较多,预示未来待开工建设项目储备充足。

产能利用率进入历史最好时期,毛利水平提升至26.75%。近几年一批大型船舶装备投入使用及珠海深水基地一期投产,极大提升了建造及海上安装施工能力。伴随2012 年以来工程量逐年快速扩张,整体产能利用率大幅改善,驱动毛利水平逐步上台阶。2011-13 年整体毛利率为14.44%、18.66%、23.48%,14 年上半年则提升至26.75%。

加快国际市场拓展,成长空间大幅拓展。澳洲项目顺利推进,公司大型模块化建造初获国际认可。近期斩获俄罗斯LNG 核心模块建造项目101 亿元大单,则志LNG高端模块制造领域已具备全球竞争力。另一方面,收获缅甸Zawtika 气田22 亿总包订单,该项目是公司迄今最大的海外EPCI 总包项目也是首次进入缅甸市场。

深水作业技术逐步增强,将是中国海洋油气开发从浅海到深海的受益者。深水基地投产,深水平台作业能力大幅提升。

公司进入业绩高成长期,估值有提升空间。核心逻辑:1) 2014-15 年业绩持续高增长较为确定。

a)”十二五”海洋油气增产收官期,油田开发投资持续加码,收入规模持续扩张;

b)高毛利率可继续维持。

2) 未来业务增长点来自国内深水开发及海外业务扩张。油气增产压力加大,技术进步推动“十三五”期间国内深水油气开发加速,资本支出持续扩张。此外,全球海洋油气开发持续高景气,国际市场扩张潜力大。

业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4-15 年收入约为250、302 亿元,每股收益约为0.80、0.99 元/股,对应PE 为10、8 倍。首次“推荐”。

风险提示中国深水油气开发投入力度低于预期。

经济良好,打压金银

标签:海工装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油气田 气田 油气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