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纪新风度”21世纪中国画名家学术全国巡回展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参展艺术家在展厅

2014年12月1日至2014年12月8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北省文联主办,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协办,河北省美术家协会、艺术生活快报、河北三农集团、北京智慧长阳艺术馆承办的“世纪新风度”21世纪中国画名家学术(全国巡回)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此次参展的艺术家来自全国八个省市,他们是:张松、刘健、谢冰毅、刘云、杜华、白云乡、马新林、韩敬伟、丁杰、刘建、邹立颖、旷小津、祁海峰(按年龄大小排序)。

本次全国巡回展从全国各地遴选出13位能够代表当下美术时代性并且在学术探索上有一定成就,活跃在中国画领域一线的艺术家参加此次画展,他们成长、成熟于20世纪后半叶,但在面对新世纪新语境之下,并不囿于固有程式,都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并取得了杰出的成就,展出的作品题材上汇聚了人物、山水、花鸟三大门类,张松的作品动中有静、静中生动,将传统风骨与现代意识熔于一炉;刘健的作品题材宽广、灵动恣肆,充满着浓郁的人文气息;谢冰毅的作品以刻画中原地域风貌为主,氤氲淋漓、浓郁醇厚,极富诗意之美;刘云的作品墨彩并用,情景交融;杜华的作品如梦如幻、朦胧玄美;白云乡的作品注重山水精神的营造和表现,画风庄重严谨、朴厚雄浑;马新林笔下的花鸟工写结合、不拘成法、立意求新;韩敬伟的作品刚柔相济,自然天成;丁杰的作品融合南北、古今、中西,不拘一格;刘建的作品自成一格,赋予水墨一种全新的呈现方式;邹立颖作品水墨淋漓、形神凝铸,打破了素描与中国画的隔阂;旷小津的作品石骨峥嵘、云气弥漫;祁海峰的作品水墨漫泼、豪气雄风。

可以说,本次展览将会是新世纪、新纪元,中国美术新风尚的一次集中呈现,也将会成为新世纪美术发展的风向标。当今中国画的时代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因时代原因所丢失的东西正在被寻找,中国画的本体内容也正在被认识,时代需要一大批善于理论思考,又善于绘画实践的画家来推动中国画的发展。此次参展的十三位艺术家能在大时代的变化中,在中国画艺术的探索道路上越走越远,为促进中国画的时代发展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相信此次学术展不仅是新世纪新时代中国画新风度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也会给这些参展艺术家未来的艺术创作带来一定的推动和提升,也会对河北省美术界起到一定程度的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lib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