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降准成为全民预期 股市将会更上一层楼


来源:北京商报

现代社会信息通畅,一夜之间全部投资者都能掌握到最新信息,现在的投资者都相信未来存款准备金率将会出现下降,只是不知道会在哪一个出其不意的时机。万亿元的成交量已经出现,其中既有短期投机者的狂热,也有融资融券的助推,更有主力资金的一往无前,还有满仓踏空者的一声叹息。

周科竞

现代社会信息通畅,一夜之间全部投资者都能掌握到最新信息,现在的投资者都相信未来存款准备金率将会出现下降,只是不知道会在哪一个出其不意的时机。或许疯狂的牛庄也在期待着这一时机的到来,因为这将是牛庄兑现利润的最佳时机。利好的出台,不要成为投资者的英雄冢。

必须承认,敢于推动蓝筹股革命的资金是大无畏的;敢于追高蓝筹股的投资者也是真的勇士;看着蓝筹股行情望而生畏的人充满理性;仍在中小市值股票中寻找机会的人非常执着。

不过,蓝筹股不同于创业板,一旦启动,必是雷霆万钧。万亿元的成交量已经出现,其中既有短期投机者的狂热,也有融资融券的助推,更有主力资金的一往无前,还有满仓踏空者的一声叹息。

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摆在眼前,这么大的资金规模,这么汹涌的疯牛走势,庄家最后如何脱身,是长期持有蓝筹股当股东?还是择机把股票逢高卖给其他投资者?按照融资融券投资者的资金成本,长期当股东或许并不划算,但想把这么多的蓝筹股卖给其他投资者,又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这一出货时机必须要有几乎全部投资者对后市的一致判断:认为牛市仍将延续,而且还会不断创出新高,并且有非常大的利好政策促使大多数投资者的买盘集中出现。本栏发现,或许只有降准公布时,这一时机才会出现。

现在几乎所有人都相信,降准利好的推出只是时间问题。那么当降准真的到来时,绝大多数的投资者是愿意相信股市将会更上一层楼,还是会急流勇退?他们肯定更愿意相信股市仍会继续走高,这时的“全民抢股”将有可能出现。

勇敢的股民,都是英雄,阶段的高位,也很可能会成为英雄冢。论银行股,内地利率高于香港,银行股的股价也就应该低于香港股市;论煤炭股,煤炭价格苦不堪言,上市公司利润看不到任何曙光;论券商股,除了短期的狂热,券商之间的竞争仍然处于白热化的阶段,注册制虽然增加了券商的投行业务量,但也会加大券商的工作成本,而且持有券商股的投资者也将面临遭遇造假上市的黑天鹅风险。

行情由资金推动,也必将在资金撤退时遭遇寒流,若主力资金曲高和寡,或许指数仍能不断走高,但一旦有意外利好出现,刺激了投资者的买气,或许这里也就是英雄冢。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投资者 蓝筹股行情 融资融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