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工热遭遇成飞集成黑天鹅 北斗导航一枝独秀引分化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军工板块开盘个股普遍下跌。除成飞集成外,航天长峰(600855.SH)、航天机电(600151.SH)涨停;航天通信(600677.SH)、长春一东(600148.SH)下均下跌。

绿靴资本记者 谷枫 实习记者 马春笛

成飞集成(002190.SZ)重组失败,在绿靴资本(VIP助手微信号:greenboots)投资人群中引发不小的讨论。有分析人士论断认为“军工板块将受波及,重组概念也将受拖累”。

1、上涨逻辑基点引发讨论

成飞集成重组带来的军工资产证券化预期强势拉升了整个军工板块。如今成飞集成“改制注资”的有关进程不及预期,市场担心以此为上涨逻辑基点未来是否成立。

2、军工板块内部分化严重

军工板块开盘个股普遍下跌。除成飞集成外,航天长峰(600855.SH)、航天机电(600151.SH)涨停;航天通信(600677.SH)、长春一东(600148.SH)下均下跌。

3、北斗导航板块一枝独秀

北斗导航为作战、指挥基础性应用。板块单日上涨3.72%,深赛格中国卫星海格通信等涨幅居前。国防信息化、军队武装设备等带动北斗导航、雷达电子、军事通信领域。

4、短期投机将面临风险

目前短期市场中对于军工股短期内“改制注资”的追捧,是投机行为,存在风险。成飞集成重组终止仅为个案,广船国际等涉军资产已获主管部门同意,军工资产证券化的政策未变。

今日军工股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已经证明目前资产注入仅为军工板块的一个投资逻辑,2015年军工板块的投资逻辑将发生变化。

从长期来看,军工行业仍旧景气向上,板块仍有较好投资机会,但行情将会继续出现分化。表现好的与个股的基本面有关,如有业绩改善、军工改革(院所改制、军民融合等)、体系外并购、军工信息化和新材料等预期的个股,其投资机会可以长期关注。(中信建投冯福章)

[A股·传言终结者]为绿靴资本旗下信息交互平台,诚邀A股上市公司、各类机构和投资人加入绿靴资本平台,并诚邀市场分析人士加盟智COOL。任何消息请联系(微信公号:lvxuezi21,微信号:greenboots,电话:010-59540728,E-MAIL:lixj@21cbh.com)(编辑 巫燕玲 李新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军工股 基点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