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需过分看重沪港通初期交易量


来源:证券时报

香港金管局:在沪港通启动之初,香港金管局取消了港人每日兑换人民币2万元的限制。沪港通是一项互联互通内地与香港证券资本市场的长远性基础建设制度,是涉及内地资本账进一步开放的重要一步。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沪港通已经运作一个月,香港金管局推出的一系列为沪港通保驾护航举措是否达到了预期效果?证券时报记者近日专访了香港金管局新闻发言人。

证券时报记者:沪港通启动一个月以来,从交易数据、投资气氛等方面来看,整体交投比较平稳,但并不算活跃,对这一情况作何评价?

香港金管局:在沪港通启动之初,香港金管局取消了港人每日兑换人民币2万元的限制。金管局推出此项措施,主要是考虑到在沪港通通车后,对于投资者而言又多了一条投资于内地A股市场的渠道,因此将会令人民币的兑换需求有所增加。

沪港通是一项互联互通内地与香港证券资本市场的长远性基础建设制度,是涉及内地资本账进一步开放的重要一步。沪港通作为一项制度创新,着眼于更宏观、更长远的层面,通过沪港通,既可以让国际投资者可以便捷地参与内地的股票投资、分享内地经济腾飞的硕果,也增加了内地投资者投资香港股票、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的渠道,因此市场不需要过分看重沪港通刚刚开始运作时交易量的多寡。我们预期,当投资者熟识了沪港两地市场和相关配套更趋完善之后,投资者就会更多使用沪港通额度积极投资于沪港两地市场。

证券时报记者:在沪港通启动之初金管局便宣布取消了港人单日兑换人民币上限的限制,外界对此解读认为是促进沪港通交投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取消兑换上限后的一个月来,港人兑换人民币呈现出什么特点?预期后续趋势会怎么走?

香港金管局:自香港金管局于11月17日取消香港居民兑换人民币上限后,在这一新措施安排下,在港银行为香港居民进行人民币兑换所需或多出来的头寸,由以往去在岸市场平盘改为在离岸市场平盘。从沪港通运作一个月以来的情况看,这一改变令香港居民参与“沪港通”以及各种人民币的金融交易变得更加方便,从长远来看,这也将对香港的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有很大的支持作用。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交易量 香港金管局 平盘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